•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文化产业谋划“新行动” 包括网络文学众创空间等

2017年09月11日 09:23: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全市文化产业“新业态·新趋势”研讨会在苍南召开。我市11个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围绕文化创意产业的现状、如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议题各抒己见,谋划温州文化产业发展新蓝图。

  今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文化浙江”,提升文化软实力的战略部署,并明确把文化产业作为万亿级产业重点培育。上月,省、市两级先后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文化产业发展方向,部署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任务。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出848.84亿元,增加值263.19亿元,占GDP比重达5.16%,正式迈入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行列。

  研讨会分析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地统一思想,厘清四个问题:温州“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改什么”。当前,首先要进一步理清家底,特别突出发展创意设计和信息产业;其次是寻求重点突破领域,解决发展导向问题,关键是注重依靠科技推动新业态、依靠金融带动新发展、依靠消费拉动新增长、依靠IP创造新热点;再次要深化创新改革,解决保障措施问题。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谋划推出新业态、新趋势下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新行动,包括网络文学众创空间、文化产业与金融融合、文化创意街区“创意集市”、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等。

  11个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文化产业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当地产业实际,畅谈新形势、新趋势下,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和具体举措,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