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无处方却能买处方药 龙湾查处非法售药网店

2017年09月11日 08:30:44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蒲州所根据线索对在互联网上非法销售处方药的某公司进行了查处。据悉,这是龙湾市监部门查获的全区首例网售处方药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该所执法人员介绍,日前,该局蒲州所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称其辖区内某公司在互联网上非法销售处方药,执法人员当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于2016年11月19日起,在其天猫旗舰店上开设了处方药窗口,消费者无需提供医生处方单,即可通过该窗口预定并购买包括丹参片、氧氟沙星滴眼液、罗红霉素胶囊等在内的70种处方药。截至查获日,当事人在其天猫网店销售处方药金额共计46402.6元。

  执法人员表示,利用互联网销售处方药是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商家未要求销售者提供处方单,容易造成消费者乱用药的情形;此外,商家往往委托快递配送药品,发货环境难以达到药品对时效性、温度、湿度等要求,可能影响药品质量,药品安全控制存在风险。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线上线下同步严查药店实体店及网店,严厉打击未凭医师处方单销售处方药的违法情形;并结合“放心消费在龙湾”行动,广泛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到医院、药店等正规场所购买药品,确保药品质量及用药安全。□通讯员蒋海银张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