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信用龙湾”增强城区竞争力

2017年09月07日 12:43:00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全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成为我区首家获此殊荣的小微企业。”龙湾区市监局朱素珍介绍,这是龙湾引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加大合同行政帮扶政策倾斜力度,精心指导企业完善合同管理机制,培育全区各行业优秀企业成为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结果。

  目前,龙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建成覆盖全区的公共信用管理系统,为社会公众和政府部门提供信用查询共享;市监、质监、环保等多个部门建立本行业信用档案和信用分级管理制度;税务、法院与政府部门初步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失信被执行人等信用主体进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罚;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为银行提供企业信用信息。

  “我区国地税分局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温州民商银行等银行合作推出小微税易贷业务,无需提供抵押和担保,根据企业纳税情况、信用等级等指标确定信用额度,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去年,银行授信贷款额度10230万元。”龙湾区发改局体改科科长金苏梦介绍,龙湾开展企业纳税信用评价,截至目前共有1965户企业纳入税收信用评价工作中,同比增长17.66%,占参评户数的61.93%。全区A级纳税人285户,及时在办税服务厅公共栏公布名单,同时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A类企业名单,有效提升了A类企业的纳税信用知名度,提高了纳税人的纳税自豪感。

  龙湾区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司法公信方面,通过“点对点”系统查控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车辆和房产等信息,并在公共场所及公众微信平台曝光“老赖”,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将企业及个人失信信息纳入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使其在贷款、招投标方面受到限制;将被执行人恶意对抗执行、拖延执行情节严重的案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去年,我区会同公安网上布控抓获被执行人178人,交警部门协助查扣车辆78辆,联合供电部门对27件阻挠房产腾空的案件采取中止供电强制措施,共执结案件4495件,涉案金额达49.2亿元。”金苏梦证实,完善信用信息的记录与传播系统,为信用奖励和约束机制的实现打下基础。在建设信用体系的征程上,该区将数据作为社会体系建设的基础,着力打通信息网络。

  

  据龙湾区发改局副局长王振介绍,近年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探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在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诚信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为积极倡导守信激励、失信惩戒,龙湾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绿色通道”,支持激励政策;评选并公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对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的企业,优先办理企业年检以及注册登记事项变更等手续,并优先推荐申报全省著名商标、温州知名商标的认定。

((王策))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