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打造两个活动品牌引导“再创辉煌”

2017年09月07日 12:43:16来源:温州网

  为加强对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龙湾区通过打造“双10”和“同心论坛”等品牌活动,积极开展“青蓝接力”行动,努力建设一支责任上有担当、经营上有本事、政治上有方向、文化上有内涵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一、以“双10”活动为载体,突出“5M”行动模式

  每逢双月10日,联动龙湾青年企业家联谊会,开展富有年轻人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主题活动,为龙湾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构建一个互动、互勉、互学平台。建立专家型领导、老一辈企业家为主体的导师库,建立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对象数据库,促成“青蓝接力”师徒结对,传帮带学;邀请老一辈企业家小伦制药公司董事长组织“青蓝对话”,通过“一代”与“二代”思想理念和实践管理的沟通对话,帮助新生代企业家提高抗风险和企业经营能力;组织参加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及德国工业4.0标杆企业考察,领略前沿工业科技,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技术知识;依托大专院校、“企业家训练营”等培训机构,开展“双月谈(行)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供给侧改革结构性分析、企业家基本技能等进行全方位的理论学习探讨和实践创新;举办企业家对话——走进瑾瑜集团“同馨思享吧”活动,一起分享智慧成果,传播更多思想芬芳,传递更多正能量;举行《九型人格与领导力提升》“微讲坛”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有效互动,共同促进;联合市新生代赴杭州、上海开展互看互学活动,学习借鉴异地先进做法经验。

  二、以“红色接力”为平台,突出思想政治引领

  联合区委两新工委每年定期开展“红色寻根旅”活动,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提高新生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截至目前,已举办4期累计培训100余人次,其中今年6月组织20余人赴云南重走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利用两新工场为新生代企业家打造“同心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党校教授、党政领导、优秀党务工作者对新生代企业家进行党性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开展6期活动。

  三、以选树典型为抓手,提升社会影响力

  建立龙湾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新生代风采”栏目,宣传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创新中的事迹,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赢得社会对他们的认可,其中会长张鹏飞等人的事迹还获得省、市主流媒体的报道。提高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在工商联执常委的比例,积极推荐年青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各类政治、荣誉等安排,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为社会问题建言献策。倡导新生代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设立扶贫济困、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反哺社会,上半年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赴结对村开展精准扶贫,送上结对资金2万元。

  (龙湾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提供)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