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参展西博会】精工:从阀门制造到阀门创造的飞跃

2017年09月07日 09:54:06来源:龙湾新闻网

杨连成向记者介绍中高压阀门。

  记者 王策

  在东海之滨的龙湾,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中国精工阀门。在精工工业园内,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们公司比去年的生意更忙!”该公司副总经理谢建国告诉记者,精工产品是省内名牌产品,不仅被中石化、中石油和煤化工誉为信得过产品,产品还走出国门远销澳大利亚、欧洲、韩国、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等。

  精工阀门是集阀门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无区域行业有限公司。企业创办30多年来,经过全体精工人的努力拼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多年的发展中,我们始终把质量视为第一要素,始终遵循‘创新是企业的发展源泉和动力’的经营理念。我们凭着研发优势和技术优势,走产品的特色化之路,抢占了大市场。”公司董事长杨连成坦言,当企业老板们谈起产能提升这个话题时,最先涌入脑海的词汇就是“机器换人”。然而,他们公司却用研发专利这个创新的方法在产能提升上大做文章。

  在公司加工车间的自动化流水线旁,高工赵杰介绍:“引入全自动的机器去替代人工只能算是产能、效率双提升的第一步。如何通过研发专利、创新功能使产品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从而接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订单,才是产能、效率双提升的根本。”他透露,公司每年都会在专利的研发上投入巨额资金,每隔几年生产线上就会迎来“新面孔”。据了解,公司已拥有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38项,今年还有5项专利正在申请中。每两年实现专利产值2000多万元。

  杨连成认为,在石油、煤化工行业产能缩小的背景下,阀门行业也会面临销量降低的风险。目前,公司主要是通过技术更新、产品创新的路子,在成本不增加的前提下,让产品质量提升,使用寿命延长。技术更新上,一个是注重研发,一个是订购设备,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

  目前全球阀门企业面临着市场残酷的竞争,不仅技术要创新,更重要的是质量创新。好的品质,定会赢得市场。“我们还不定期地邀请专家考察,学习、交流技术难题,对产品创新改革有功绩的人员给予重奖。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国际市场竞争,同国际接轨,精工产品通过了挪威船级社,通过了美国石油协会API-6D标准,国家压力管道AZ注册认证。”谢建国说,他们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经常去现场一线检查产品质量,为质量把关。他们还投入了大量资金、人力、物力、引进先进设备,对产品进行严格跟踪控制,确保质量。

  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手段,是精工的发展战略。采访结束时,杨连成说,他们在上海嘉定购买了150亩土地,兴办新的生产基地,在主要地区设立自己的经销处、代理商、售后服务点。“以点连线,以线连面”的方式将更加有助于精工阀门企业的发展,更加有助于开拓市场,更加有助于服务用户。

  记者手记

  市场需求不可能一成不变。特别是现代市场上企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只有不断创新,开发新产品,企业才能在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必须重视科研投入,企业的研发团队更要敏锐地洞悉市场动向,把握市场需求,以新产品占领市场,巩固市场,而不能一味“闭门造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