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人工智能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2017年09月07日 08:59:06来源:新华社

视频:人工智能悄然而至:全球AI人才争夺战持续升级 来源:央视新闻

  特斯拉CEO:人工智能恐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作为人类存亡最大的威胁,人工智能恐怕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斯克4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在我看来,最有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是国家层面为了获取人工智能优势而进行的竞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报道,马斯克作出这一“可怕预言”是回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最近有关人工智能的看法。

  按照普京的说法,人工智能是全人类的未来,它“不仅带来巨大的机会,也有难以预料的威胁”,得人工智能者得天下。

  马斯克认为,目前人工智能竞争由美国、中国和印度三国引领,其他国家也在千方百计迎头赶上。

  英国《卫报》报道,马斯克不仅担心战争会由某国领导人发动,也担心“过分谨慎”的人工智能认定“先发制人式打击是最可能通向胜利的途径”,继而挑起战争。

  上月,116名科技界精英联名签署一封信,敦促联合国迅速采取行动遏制“机器人杀手”,以免为时过晚。马斯克是其中之一。

  信中写道,“机器人杀手”、即能致人死命的自动武器会改变战争的方式,使武力冲突“扩大至前所未有的范围”,甚至有可能“远超人们所能理解的程度”。此外,恐怖组织可能通过黑客技术盗用“机器人杀手”,进而伤害无辜平民。

  这些科技界领袖呼吁联合国立即采取行动,“我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一旦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就很难再关上”。(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