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参展西博会】宝翔科技—— 永远走在研发电器的路上

2017年09月05日 09:2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陈民涛正在介绍新研发产品。王策 摄

  记者 王策

  “我本人是学技术出来的。我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习4年后,来到深圳华为公司工作了一年。后来听同学说温州地区在电气方面,很有商机。于是我就来温州创业了!”面对记者的采访,温州宝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民涛显得有点儿腼腆,他说在温州8年的创业中,温州创业空间大,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深深鼓舞了他。现在企业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50多项,外观专利30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2项。这次公司有电压保护器、转换器和遥控门铃等电器参展2017年西博会,我觉得很自豪!

  据了解,公司创办之初,采取了精细化管理,随着创业的逐年发展,企业渐渐起色渐渐成熟,如今转入精益化管理。“初创时期,我们采用精细化管理,也就是‘人机料法环’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公司步入了精益化管理,也就是打通供应商和供应链之间的关系。我们从供应商到员工设备工序,一切都以客户为出发点。目前,我们公司成立了大数据中心。”陈民涛告诉记者,处于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运而生应时而长采取了大数据管理。在大数据中心,我们请台湾健峰公司来辅导每位员工,让员工体验到数据的“灵丹妙药”,数据给员工看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好让员工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我们力争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这就需要我们采用小而美的管理,也就是精益化管理。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要历经从否定到肯定,实现质的飞跃。该公司的产品从开创的OEM,也就是为他人企业贴牌,到ODM,也就是原始设计制造商,以至于OBM,也就是企业自由品牌。“我们在开创的前五年,担惊受怕,生怕生意不好,我们只能以贴牌为主,大家知道贴牌产品的利润是非常低的。为了经济效益,我们经过阵痛,转为技术设计为主,我们成立市级设计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团队跟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合作,跟温州大学合作,不断研发新产品。”陈民涛坦言,现在市场上假冒伪劣的电器产品存在严重,他们发现好事者专门仿冒他们公司的电器产品。“如果我们停滞不前,产品一旦被仿,我们的竞争优势就没有了。我们必须不断地探路不断地赶路,他人仿了我们第二代产品,我们走到了第三代产品,他人仿了我们第三代产品,我们走到了第四代产品,只有我们永远走在前头,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我们只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说成功了!现在我们的企业在上海创立了研发公司,还在美国成立了销售公司,把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陈民涛坐在转椅上,转过身指着后墙上的牌匾,一言一顿,高声朗诵企业理念:创、新、分、享、责、任。

  记者手记——

  随着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国内对技术创新带来的新产品、新工艺、新功能,以及新业务模式的需求将快速扩大。

  同时深深感到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对传统的技术创新模式带来了挑战。如云计算、云设计等云方式对技术创新资源的配置、过程的管理和成果的应用带来一系列变化,甚至是革命性的变革。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