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区十条新政重奖企业上市

2017年09月05日 08:33:23来源:温州日报

  在上市热潮下,龙湾区加快步伐,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十条意见》,根据新政,龙湾企业上市奖励累计可超1000万元。

  今年以来,龙湾通过招引一批、培育一批、投资一批,做大盘子,选拔尖子,助力优质,推进企业加大上市步伐,同时吸引外地优质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天使投资等机构来投资龙湾企业,集聚资本运作人才,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重金奖励

  加速企业上市步伐

  根据新政,龙湾企业向省证监局递交上市辅导材料,给予100万元奖励;完成上市辅导并经省证监局验收通过,给予200万元奖励;向中国证监会递交首发上市申请材料,获发审委核准通过并拿到发行批文,给予200万元奖励。

  龙湾区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因各种规范要求而增加的实缴税收,对区财政有一定贡献的,可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给予适当补助。补助资金在企业向省证监局递交上市辅导材料后进行兑现。“一事一议”给企业一个弹性空间。成功上市的企业,首发融资50%以上投资温州的,按照首发融资金额的5‰予以奖励;融资额度超过10亿元,并有50%以上投资温州的,可按“一事一议”的方式办理。

  此外,企业在上市后3年内(含上市当年),年实缴税收增速超过当年全市税收收入增速的,其对地方财政贡献额度(规费除外)比上一年增长10%以上的新增部分,由财政部门按50%比例予以奖励。企业在境外成功上市,给予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在人才培养方面,龙湾也将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负责人、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列入全区人才培养计划,由区金融办统一组织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专题培训,交通、住宿、培训等费用由区财政全额承担,每年安排专项经费20万元,列入年度预算。

  全面服务

  打好上市“组合拳”

  “企业有困难,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对其帮扶。”龙湾区金融办相关人士介绍,除了奖金外,龙湾对企业上市实行保姆式服务,今年来,对列入重点辅导报会企业实行难题代办服务。针对企业报会问题,龙湾派专人带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到12个部门进行访谈、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间。

  近年来,龙湾筛选后备资源,储备企业上市的“生力军”。目前,已建立50家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分四档次每年根据上市工作进展进行动态调整。联合相关单位对龙湾区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税收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排摸出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企业19家。对全区26家拟上市企业进行财务指标调研,掌握各年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税收三项数据,发现有符合上市指标的企业进行提前介入、提前跟踪、提前动员。建立“区金融办+属地街道+证券公司”捆绑式走访制度,先后调研辖区内50来家优质企业,了解企业上市意愿,并结合证券公司专业意见,对企业进行精准归类。

  事实上,上市是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最重要的方式。根据规划,今年龙湾力争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4家企业签订上市协议,1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申报材料,1家企业向浙江证监局报送辅导材料。(记者林迎颖通讯员黄日聪)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