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三提高”加强三公经费源头控制

2017年09月04日 09:35:49来源:交通运输部网

 一是提高预算科学性。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完善预算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建立支出预算绩效考评制度。通过在预算管理中引入绩效管理理念,将绩效考评结果作为编制今后年度预算的重要参考依据,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效率,保证部门预算草案落实。

  二是提高预算精细度。推进政府收支分类改革,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细化、量化程度。部门预算推出项目卡测算方式,对主要支出项目,包括各项主要投入金额、主要支出项目细分及金额,通过精细化的预算编制方案,努力降低行政成本。

  三是提高预算约束力。严格执行《龙湾区部门预算管理暂行办法》,从严控制一般性预算支出追加,对公务接待、培训、考察、办公设备购置、车辆购置运行等一般性项目经费一律不予追加,把新增财力优先用于民生支出及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1—7月“三公”经费支出308.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7.84%。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