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四岁男童光着身体出门找妈妈 爸爸通过朋友圈找到他

2017年09月04日 10:34:0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早上7时40分,龙湾区机场大道和甬江路交叉口附近迎来早高峰,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交警胡晨芳正和同事一起疏导密集的车流。突然间,胡晨芳发现车道上有一名边走边哭的小男孩,他还没穿衣服……

  胡晨芳马上走上去把小男孩抱到安全地带。

  “你怎么在这里?”

  “我爸爸妈妈出去上班,我想去找他们,可是找不到。”

  “你是怎么离开家的,是不是翻窗户了?”

  “嗯……”

  胡晨芳请示完领导后,带着两名协警一起送男孩回家。

  男孩怕警车开进小区后,自己离家迷路的事会被父母知道,哭闹着坚持不坐警车。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在确认男孩知道回家的大致路线后,胡晨芳和同事们答应,走着送他回家,尽量不引起别人注意。

  男孩带着胡晨芳辗转走了好几条街道,其间,由于他没穿鞋子,胡晨芳和两名协警轮流抱着他走路,20多分钟后,他们走到温州大道还是没有发现目的地。这时,男孩低头承认,他完全迷路了。

  随后,胡晨芳把男孩带回中队,给他买来牛奶和三明治,还安排了一名女内勤陪他聊天。

  “男孩外省口音比较重,我们跟他沟通不是很畅通。巧的是,我们中队有一名安徽籍的协警,他能用家乡方言跟孩子对话。我们这才了解到,这孩子很可能是安徽人,今年才4岁,姓赖。”胡晨芳说,小赖报不出家庭准确地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考虑到失踪人口属于公安派出所管辖范围,他们在安顿好小赖后,跟龙湾区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取得联系,把小赖移交给他们。

  事后,交警们在朋友圈里发起孩子的照片,希望能联系到小赖的父母。

  一个多小时后,事情出现转机。

  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的协警张崇川在路面执勤时,遇到一名一脸焦急的男子,对方说,“早上朋友圈里都在传,你们交警队捡到一个孩子,我是他的爸爸。”

  得知孩子已经被送到蒲州派出所后,昨天上午10时许,这名男子来到所里跟小赖相认,把孩子接回家。

  来源:温州晚报

  晚报记者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