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温州中国紧固件之城通过复评考核

2017年09月01日 09:27: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郑涨)日前,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专家来温,对温州“中国紧固件之城”进行复评考核,经过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后,复评考核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温州紧固件产业在“产业升级、转型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果,并顺利通过了“中国紧固件”复评考核。

  据介绍,紧固件是温州支柱产业之一, 2012年被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授予温州“中国紧固件之城”称号以来,近年来发展迅速。据行业统计,截至2016年,温州紧固件行业规上企业540家,超亿元产值40家,销售产值205亿元,占全国紧固件产品销售产值的27.7%,近五年平均增速8.1%。其中龙湾占了全市的半壁江山。

  据温州市紧固件行业协会会长吴金尧介绍,温州紧固件行业在龙湾区以生产非标准件著名,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船舶、铁路、风力、大桥等国家重点工程,专业化程度也得到相应的提高。温州自从获得“中国紧固件之城”的称号后,将更加有利于引导紧固件产业转型升级,有利行业集聚效应,能更好地提升行业品牌知名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