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参展西博会】 “康定”老总畅谈“杰克隆”生意经

2017年09月01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顾客青睐公司产品。王策 摄

  记者 王策

  记者采访温州康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相如是在他的门店里进行的。记者在门店里看到各色各异、形态万千的日常生活用品。“这次我们拿出我们的洗发水、沐浴霜、洗手液和身体乳等一系列日化品送到西博会参展,我觉得非常及时!”林相如向记者述说,他自己作为欧洲知名日化品“杰克隆”的代理商,在国内还是第一家。

  说起代理商,林相如自有他的一番说法。他说,意大利“杰克隆”是一家百年历史的日化品公司,企业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根本不像当下有些企业,唯利是图,生产出来的劣质日化品,对身体伤害很大。他说他家以前用的沐浴霜,擦洗身体后,皮肤干燥,甚至发痒。久而久之,皮肤病就经常发作,贻笑大方的是在饭局酒局上,一双手这儿抓抓,那儿搔搔,显得很不文雅,丢人现眼呢!他说他代理的“杰克隆”日化品能在鱼目混杂中脱颖而出,是有秘诀的!

  说有秘诀,其实就是靠“杰克隆”的“三品主义”。据了解,三品之中,第一“品”是品质,“杰克隆”对品质的苛求超过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消费者才会是真正的得益者。品质的苛求是“杰克隆”成功的第一要素,也是最大的成功地方,在很多的市场调查显示,它的回头率是很高的。第二“品”是品位。“杰克隆”的设计风格,所表达的方式都是很独特的,不是简单的模仿一下,他们不断推出独特的东西,提出特色的概念。前段时间,他们公司根据中国民情制造了按压式,500毫升,适合中国人群的日化品。第三“品”是品格。所谓品格就是诚信,“杰克隆”要让经营他们产品的经营商、代理商,以及所有的消费者信任“杰克隆”品牌。品质、品位、品格——“杰克隆”的三品主义贯穿在中国市场的经营当中。

  目前,国内日化品市场的格局是中、低端市场需求量逐渐增长扩大,跨国日化品一改只重视高端产品的定位,开始向国内的中低端市场渗透。当记者问及面对日益竞争激烈“战场”,怎样做好营销策略时,林相如娓娓道来,他认为无论做怎样的营销策略,首先要了解市场,要实现自己的品牌梦想就要倾听消费者的呼声,到市场去体验和感受,了解市场需求。由于对当地区域的市场消费习惯、物流网络、市场开发成本等,要比其他一些国外品牌更容易把握。也就是说“杰克隆”作为世界品牌在中国,对中国本土的消费者有更深的了解,往往要比竞争对手,拥有一定的区域资源优势等因素,所以往往能捷足先登,比竞争对手走快一步,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就是这个道理。

  处于一个市场环境日趋严峻的时代,面对竞争激烈的日化品市场,林相如始终肩负起对消费者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将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抛去赚钱快的短视行为,同时加强品牌建设和服务意识,发挥自己的优势。采访结束时,林相如透露,未来,“杰克隆”公司不仅在同行会与强者强强联手,更会与社会各界做跨界合作、异业的联盟,把资源整合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真正把“杰克隆”公司做专做强做大!

  记者手记

  中国市场是全世界最复杂的市场。现在中国市场面临两大极端,一个是国际品牌在中国的营销方式比较稳健,无论从产品气质,还是品牌推广都是一脉相承的。而很多国产品牌则是通过大的传播,抢占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快速崛起。

  林相如认为品牌形象、品味的统一性,以及让消费者心理得到满足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当消费者一说到“杰克隆”的时候,无论是名字还是logo都会有一种独特的形象表达。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