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温州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推进会召开

抓紧抓好高新区进等升位 全力打造创新驱动主引擎
2017年09月01日 08:4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8月30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温州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起高新意识,围绕高新区进等升位目标任务,狠抓考核指标落实,合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真正把高新区打造为温州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

  会上,区科技局通报了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的情况。区委组织部、区经信局、区商务局、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等四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陈应许指出,紧抓高新区进等升位,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快经济转型的客观需要。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高新区进等升位的重要意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切实增强高新区进等升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助力温州巩固提升在全省“铁三角”地位。

  陈应许强调,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工作,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全局。要狠抓科技体制改革这一龙头,形成政策洼地效应。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强化政策保障,借助“个转企、营改增”“五证合一”及“最多跑一次”试点改革契机,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狠抓浙南科技城建设这一关键,打造科创新引擎。坚持以项目为核心,深入实施“大拆大整”,加快“大建大美”,力争科技城各个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同时要突出服务平台、科创小镇等建设。要狠抓企业创新这一重点,加快促进产业转型。择优扶持做强一批高成长科技型企业,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建设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同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狠抓“双创”这一动力,全面激发创新潜能。围绕“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等要素支撑的众创生态体系,并积极推进专业孵化器和企业加速器建设,提升龙湾创业孵化支撑能力。要狠抓招才引智这一支撑,全力突破人才困境。着力引进一批国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立健全留才机制和人才服务体系,真正让人才留得住、过得好,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激情。要狠抓知识产权保护这一屏障,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面提高全区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政策体系,构建“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完善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陈应许强调,推进高新区进等升位,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科技服务,强化督查考核和氛围营造,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高新区进等升位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