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一小举行“许下心愿 放飞梦想”新生入学仪式

2017年08月31日 13: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晨晨)8月31日,龙湾区状元第一小学举行盛大的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许下心愿放飞梦想”。状元一小校长周行德告诉记者“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学生们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庄重感会带来幸福感,学校希望通过用特别的仪式来激励他们好好读书、勤奋学习,同时通过这种方式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浸润孩子的稚嫩心灵。”

  早上九点,一年级各班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进入校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家长们拉着孩子经过无字书、“状元门”、后花园等一系列校园景点,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也了解到状元一小的校园文化。 “学校能组织这样的入学仪式真的很震撼!”学生家长杜开芳表示:“这不仅仅是给了孩子一个有意义的入学仪式,也让孩子从内心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小学生了,不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应该学会做人,学会感恩。”

  随着对校园的深入了解,学生们来到此次的入学主题背景墙。在这里,学生们将自己事先写好的心愿卡投放到心愿箱中,意味着他们的期许将由学校保护,也代表着学生们将带着对自己的愿望进行为期六年的学习生涯。将来,心愿卡也会在毕业之时在交还给学生。

  迈入一年级,意味着少儿开始识字习礼,学生们放完心愿卡开始接受古代的启蒙教育方式—开蒙,学生们对老师行拜师礼,感谢老师读书育人的恩情。同时,老师也为学生们点上朱砂痣,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随后,学生们跟随老师诵读《弟子规总叙》,并受到了象征智慧吉祥的“智慧笔”,让学生们带着手中的笔去书写自己的人生。(晨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