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浙江:龙湾花样公益培训 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2017年08月31日 08:26:49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的暑期生活,龙湾区各社区在开学前纷纷举办了一系列未成年人公益课外活动,释放少儿天性,拓宽未成年人的视野,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篮球公益培训拓展少儿体质

  为了激发未成年人对运动的热爱,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24日至26日,龙湾区天鹅湖社区针对辖区内6至16周岁的小朋友开办了篮球公益培训课。

  球场上,培训从简单的热身运动开始,到正规技术指导,再接着就是趣味篮球游戏,让孩子们兴趣大增。来参加培训的小朋友活力四射,一个个生龙活虎,在旁的家长呐喊助威。在教练的指导下,每位小朋友进步神速,在训练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暑假生活。在公益培训课结束之后,还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小朋友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每位小朋友都非常开心。

  天鹅湖社区篮球公益培训

   “假日共享,青春飞扬”团队游戏培训

  为了帮助未成年人克服排他情绪和性格内向心理,培养与人融洽的沟通能力,感受团队活动带来的乐趣,元泽社区大岙溪文化礼堂开展了“假日共享,青春飞扬”团队游戏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孩子们进行解手结团队游戏。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孩子们站成一个圈,通过姿势的调整将大家的手拉在一起,结成手结,要求同学们在不放开手的情况下,用最短的时间,解开手结。刚开始大家都觉得很难,站着不敢动,怕手结会更乱,慢慢地大家似乎找到了规律,你绕到这边,我走到那边,没多久就把手结解开了,现场一片欢呼声。几轮下来,同学们解手结的速度越来越快,兴致高昂,意犹未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玩了抢椅子、石头剪刀布、数字游戏等,欢笑声不绝于耳。

  元泽社区“假日共享,青春飞扬”团队游戏培训

   “老少同乐”舞蹈公益培训

  近日,状元街道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里格外热闹。许多小朋友们聚集在这里跟随健身舞队副会长姜老师一起学舞蹈,原来是状元桥社区组织的“老少同乐”舞蹈公益培训。

  正式学舞前,学员们对排舞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观看姜玲花阿姨的两段舞蹈秀后,大家不约而同选了《舞蹈中国》这首旋律轻快,激昂欢乐的舞曲。随着姜老师的步伐,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一遍一遍认真的学习,身体协调能力较好的学员似乎学的更快一些,不过学的慢点的小朋友们也从不灰心,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动和鼓励下,每位小朋友都比开始更加熟练,更开放地投入舞蹈中。经过舞蹈老师对学员们的一天授课,学员们已基本掌握了整套舞蹈动作。

  状元桥社区“老少同乐”舞蹈公益培训

   手工培训乐趣多冰棍相框留回忆

  近日,状元街道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里,学员们拿着照片,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等待社工的开始。在经过社工一番讲解后,学员们迅速动起手来。他们利用冰棍棒,通过压、挤、粘贴等方式,把一个个平淡无奇的相框装饰得美丽生动,各具特色。有的简单大方,有的丰富多彩,每个相框都清晰地呈现了学员喜欢的元素。这是学员们第一手工相框制作活动,大家互相交流,拍照留念,其乐融融。最后,学员们自豪的将自己制作得成果展示到舞台上,并在社工的引导下,学员们畅所欲言,纷纷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龙湾区文明办)

  状元桥社区手工培训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