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获赞

2017年08月29日 09:24:04来源:龙湾新闻网

检测人员入户为市民进行食品快速检测。蔡秋渊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无论是爱逛农贸市场的阿婆阿婶,还是时常去商超购物的小年轻,餐桌上的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个消费者。日前,龙湾区以提高大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水平,确保大众饮食安全和用药安全为目的,在凤凰城住宅小区举办了百城万批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食品安全宣传周、用药安全月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好评。

  当天,百城万批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食品安全宣传周、用药安全月、大中学生暑期食品安全社会实践、放心消费创建手册“五进”活动、农产品快速检测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

  “我刚从菜市场回来,就赶紧把买的番茄、山药这些拿出来检测下。我们家水果、蔬菜买得最多,所以对果蔬农药残留这块一直很在意。”居民高阿姨很高兴这次活动能在家门口举办, “刚刚检测出来的结果说我今天买的菜都是没问题的,那我们吃得就放心了。”

  市民监督员陈春连在一旁认真了解、询问相关食品安全检测知识,她说:“我看到市民对农产品快速检测服务还是很欢迎的。”陈春连表示,快速检测在现场对这些瓜果蔬菜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简单高效。此次活动还走进了社区、家庭,能在家门口给市民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对市民来说更加方便。

  在现场,记者看到辖区义工队的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此次活动,为居民提供真假伪劣药品检定对比服务,还在假期的大中学生也充当起了食品安全宣传员,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双超”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限量规定等热点问题进行宣传。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所执法人员还上门为居民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抽样和快速检测工作,让消费者亲身体验抽样、检验和监督执法的全过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食品安全的意识也提高了不少,但还是有一些不法商贩为了个人利益,用一些有害身体健康的添加剂、农药之类的,所以这次市场管理部门能入户给我们做食品安全检测、宣传食品药品知识,我觉得很好,很有必要延续下去。”住户曹永祥表示。

  据悉,龙湾区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区,此次活动旨在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今天百城万批你点我检进家庭也是我们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的内容之一,主要是想扩大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提高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辨别能力,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所所长宋天晓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