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参展西博会】龙湾外贸—— 打造新型全产业链外贸模式

2017年08月29日 09: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彭唯

  成立于1993年的温州市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是龙湾外贸业的龙头企业,外贸年进出口总额可达一亿美元,为客户提供专业与全面的服务,让龙湾对外贸易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并在客户之间获得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全产业链的专业服务

  作为龙湾外贸业的龙头企业,龙湾对外贸易公司以全产业链的服务模式,紧跟市场需求,在公司的专业领域里,将业务范围进行专业性地延伸和扩展。谈及这一模式的优势,张海娜副总经理介绍道:“相较于其他单一、不全面的运营模式,我们为客户省去多次对接的麻烦,同时也能以公司专业化的团队和硬件为基础,全面且多元化地应对客户与市场的需求变化,使得服务更高级更便捷。”

  外贸业务的开展离不开仓储、物流的环节。公司先后通过海关审批建立了龙湾外贸海关公共保税仓库与出口监管仓库。以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为依托,大力发展保税物流业务。

  张海娜回忆起保税仓库刚成立之初,仓库内大部分储存面积被浪费,公司面临扩展仓库业务的难点,团队带领员工挨个向企业客户进行介绍,了解企业想法,推广保税仓库的特色优点。过程中,团队结合多年的外贸经验,从客户企业的立场出发,发现红酒类外贸产品税率高、中小型企业自身的库存压力大的现象,通过保税仓库特色优势帮助企业缓解财政和库存的压力,成功地扩展开发仓库新业务。

  为保证仓储中心服务的专业性与全面性,公司还为仓储中心配备专业的报关人员、仓储管理人员,在确保提供进口代理开立信用证、代理报关、清关、商检服务以及装卸货物、理货、配送等全套第三方物流服务的同时,与银行合作提供仓储质押等业务。

  不仅如此,针对自有业务及代理客户的进出口业务,考虑到客户的需求和利益,更好地配合业务的进程,货代子公司隆盛国际物流成立。隆盛国际物流与母公司的配合战,提高了公司合作业务的稳定性及时效性,降低了原有货代费用。

  在多年的工作积累中,龙湾对外贸易公司建立起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外贸人才队伍,凭借公司的实力和诚信经营的原则,可为客户提供整套、专业、安全的外贸进出口咨询和代理服务。在满足客户的保税物流需求过程中,不断地历练团队、创新求变,形成了鲜明的企业文化和个性化的物流管理方式。

  前瞻性的转型创新

  外贸市场瞬息万变,为增强企业竞争力,龙湾外贸公司选择在主体外贸业务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在业务和操作上进行转型。

  谈及转型,张海娜表示:近几年,中国生产力水平大幅度提升,国人对外贸易需求有所转变,进口快消品成为新趋势,同时红酒的国内需求也逐步增加,进口红酒是个不错的新商机,为打造专业从事进口快速消费品的引进及相关配套批发销售工作业务品牌,2015年成立全资子公司龙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通过以往外贸经验与口碑的积累,龙湾对外贸易公司已与西班牙、法国和智利三国不同等级葡萄酒酒庄达成合作,原瓶原装引进一百余款不同等级的红酒,大部分做到中国独家代理商,同时还与德国蓝登堡精酿小麦啤酒,荷兰佰乐汀矿泉水也签署了合作协议,均获得了相关的资质和授权,成为中国唯一总代理。

  依靠多年在外贸红酒行业的摸爬滚打,龙湾对外贸易公司打造出一支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团队,2017年龙泰国际设立并开业了自有的红酒品牌艾隆古堡,设立艾隆古堡酒庄,面积520平方米,为经销商及客户提供洽谈、服务、培训、品鉴会等各类活动,在相互分享与交流中扩展品牌市场。

  电子商务的大潮流刺激着各大市场,为更好地拓展业务,龙湾对外贸易公司涉足电子商务。2015年正式开始运营龙湾外贸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依托固有的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的优势,搭建起独有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与海关、商检、国税、物流协同办公。

  今年,龙湾对外贸易公司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经过半年的筹备研发,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客户可以线上进行操作,进行材料的提交,线上的下单等,目前进入试运营阶段。通过线上的操作,双方的人工都省时省力,出错率低,信息建立及时,数据库建立也更加完善。

  本次西博会,龙湾对外贸易公司从自身特色优势出发,借助西博会的平台,突出公司品牌服务,宣传企业服务业务,另一方面推广企业自营品牌产品,让企业能更好地走出去,为更多人所了解。

  未来,龙湾对外贸易公司将依托全产业链模式,打造功能齐全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打造进口食品展销中心,保持公司在传统进出口业务领先优势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和发展保税物流业务、树立品牌,由进口机械、原材料产品为主转变为机械、原材料和消费类进口产品齐头并进的综合性外贸公司。

  记者手记——

  从单一的进出口贸易,到集外贸、物流、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外贸服务公司。

  从传统的外贸代理服务,到突出的品牌专业服务,开拓自营红酒品牌的企业转型。

  龙湾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在温州对外贸易24年的大潮里,坚持专业性与口碑的服务,紧跟市场需求,不断地扩展新的业务领域,纵然跋山涉水后前路依旧漫漫,也要剑指前方,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