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龙湾区迅速查办环保信访件

2017年08月29日 08:5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陈桐 周凌慧) 8月25日12点,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3件信访件,涉及噪音污染、废气直排、污水偷排等环境问题。信访件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第一时间批示,副区长潘乐仲带领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并当即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有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温州市圣宝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存在废气直排、噪音扰民情况。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企业正处于停产状态,故不能进行废气和噪声监测。根据电业部门电费单显示,该企业从8月21日开始至25日处于停产状态。潘乐仲表示,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时,要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废气和噪声监测。同时,执法人员对照环境影响报告对该企业生产设备进行核对,发现抛丸机、生物质锅炉等设备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发放谈话通知书,立案调查。

  针对另一信访件“龙湾区永中街道温州史达特阀门有限公司每天晚上排放刺鼻烟气”的情况,环保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查,该企业主要从事不锈钢阀门、阀门铸件制造,存在擅自拆除中频炉废气收集罩挂板,粉尘收集管道断裂、脱节,没有粉尘污染物处理设施、酸洗车间未作业期间酸洗槽未加盖密封等问题。调查中还发现,该企业未经环评审批扩建设备,危险废物专门堆放场所不规范,存在废水处理污泥等危险废物与生活垃圾混合堆放等问题。潘乐仲立即要求执法人员查封酸洗车间,并责令拆除扩建的相关生产设备,要求企业整改完善废气污染物处理设施。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也当即对危险废物堆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随后,潘乐仲连忙带队赶赴下一个信访件举报点进行实地督办。该信访件反映的是位于龙湾区永兴街道的温州广全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存在酸洗污水偷排问题。经核查,该企业现场未发现酸洗生产加工,也未发现相关酸的使用,原设置的除油车间已自行拆除,现场已无相关设备,但存在扩建行为。执法人员现场提取水样送检,并开具查封、扣押决定书、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对现场进行查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龙湾区委、区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高度重视,副区长潘乐仲第一时间带领区环保局、区信访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抵达信访举报点进行现场督办。

  8月24日上午12点,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中街道坦头村的统益物流公司及隆泰钢业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扰民。

  经现场调查,浙江隆泰钢业有限公司切头机2台、推钢机2台、铣床2台等机械设备未经环保部门审批,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发放谈话通知书,立案调查。根据电业部门电费单显示,该工厂从8月10日至24日处于停产状态。督查组表示,如果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将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噪声监测。

  而针对另一个信访件,统益物流园区,记者了解到该园区里共有物流企业14家,均已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有营运大型货车9辆,每天物流园区开始作业时间为15时至21时。执法人员在15时对温州市统益物流有限公司的南面大门1号点位置噪声进行监测,测量值为67dB,西面空地2号点位噪声监测,测量值小于60dB,东面堆场3号点位监测,测量值小于60dB。

  督查组表示,19时将再次对3个点位进行噪声监测,对超过声功能区限值标准的将依法处置。

  8月24日下午13点,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兴街道滨海二路8号的温州市鑫彩鸿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未经处理直排,废桶未交给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经调查,发现温州市鑫彩鸿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为龙湾区招商引资项目,现该项目未落地,不存在信访件中提到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排,废桶未交给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等情况,故信访件中问题不属实。

  8月26日上午11点,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龙湾区永兴街道北洋工业区永民村民富路26号的温州市龙湾雄杰阀门配件厂存在夜间生产,噪音扰民,同时乱排废水、废气。

  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查,该厂当时大门紧闭,处于停产状态,故不能进行废气和噪声监测。同时,执法人员对照环境影响报告对该企业生产设备进行核对,厂区内生产工艺和设备皆符合环保审批要求。执法人员表示,待该厂恢复生产后,将第一时间监测,并在当天晚上组织人员再次到现场核查。

  8月27日,龙湾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2件信访件,涉及空气、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

  信访件反映的永中街道朱垟工业区内的温州宏福不锈钢有限公司,存在批建不符、工艺发生改变、废水沿厂区地面乱排等现象。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故不能进行废水监测。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生产设备进行核对,发现酸洗槽、钝化槽、燃生物质锅炉等设备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执法人员现场发放谈话通知书,立案调查,并计划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时,再及时对该企业进行废水监测。

  另一信访件反映,位于永兴街道的温州市恩康鞋材有限公司存在臭气污染严重的问题,经调查核实,该企业主要从事复合来料加工,存在未配套建成废气污染物处理设施,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擅自投入生产,以及未经审批扩建生产设备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该企业的生产设备配电柜设施,责令立即拆除相关生产设备,对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制度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