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督查永中站位剿劣工作

齐心协力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
2017年08月29日 08: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8月25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永中站位剿劣工作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剿灭劣五类水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岸上岸下监管巡查,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方位落实工作保障,齐心协力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

  沿着永强塘河,陈应许仔细察看河道水质、水面保洁、岸上治理等情况,重点询问河泥荡公园水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并以现场会的形式查问题、抓落实、促进度。

  今年以来,龙湾坚决贯彻省、市全面剿灭劣五类水要求,将“清污、剿劣、夺鼎”作为年度目标,破釜沉舟推进剿劣战。据悉,今年全区“五水共治”项目计划投资20.2亿元,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20.25亿元,完成率100.26%。195个劣五类水体中已有107个水体通过公示销号验收。而当天督查的永中站位,由于受上游及周边水系的影响,站位水质存在不稳定现象。

  陈应许指出,今年以来,街道、部门联合发力,通过清淤疏浚、管网改造、涉河污染整治等一系列“组合拳”,永中站位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由于该站位区域人口密度高,纳污能力弱,水质仍存在不稳定现象。当前剿灭劣五类水已进入关键时期,相关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具体举措,明确项目表、时间表、责任表,齐心协力完成站位消劣任务,确保打赢劣五类水剿灭战。

  陈应许强调,全力推进剿灭劣五水工作,岸上岸下巡查监管要进一步加强,街道、部门要全面加强河流主干道、支流的巡查监管,做到日常管护、岸上美化、排污口封堵等工作到位,确保水质不反弹、不反复。工程建设进度要进一步加快,施工单位在工程建设提速的同时,还需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在施工过程中,既不要影响市民的日常休闲活动,还要保障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街道要密切配合,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形成治水常态化。执法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加大,继续加强对污染源的日常监管,并加大河道周边四无、六小行业的整治,以及涉河非法施工、排污排淤的查处打击力度,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顶格处理,实现非法企业和非法排污零容忍。工作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加强各部门间联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一律严肃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剿劣任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