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湾开展专业市场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2017年08月25日 09:59: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萍)近日,区旧市场整升办牵头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服务业发展办、区消防分局等成员单位,开展专业市场消防安全专项督查行动,进一步了解专业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检查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强化提升市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督查结果将纳入街道、部门年度考核。

  为确保此次消防安全专项督查的顺利开展,区旧市场整升办研究确定检查方案,并制定《市场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以边排查边督改的形式,全面摸清市场底数。督查组先后深入温州市文化商品市场、温州市图书批发市场、温州广纳五金装饰市场、温州市二手车市场、温州广纳旧货调剂市场、温州紧固件市场、龙腾煤炭交易市场、龙湾机床市场、龙湾废旧金属材料市场、温州市不锈钢市场等专业市场,对市场消防设施的配备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向市场发放《消防安全职责告知书》。

  通过督查发现,各市场都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设施设备大部分完整好用、消防水源充足、消防安全制度健全,但个别市场仍存在消防通道占用、防火卷帘门有故障等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督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将《市场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反馈给市场,列出问题清单,要求市场方迅速予以分析、整改、落实,确保市场补齐设备缺失、管理缺位的“短板”。

  督查组要求各市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整治“八个一律”要求,完成“四个一”活动,建立整治工作台账。

  据悉,为配合市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下一步区旧市场整升办还将结合旧市场整治情况制作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组织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市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