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周一富督查屿田河整治工作

2017年08月24日 08:44: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8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蒲州街道开展屿田河整治情况督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进一步明确下阶段任务要求和工作举措。

  周一富一行对屿田河整治工程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各项工程进展及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在屿田河现场,周一富查进度、找不足、开“处方”,全力推进河道消劣工作。据悉,屿田河整治工程已开展河道周边村庄的管网疏通修复,加大周边“六小行业”、工业企业污染、排污口等整治,并全面落实河长制,重点抓好生活污水的治理,实施水质提升工程,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周一富表示,实施“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龙湾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之需。各街道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全面完成剿灭劣五类水体任务。

  针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周一富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剿灭劣五类水工作安全如期完成。同时,结合河道整治进度,进一步深化水岸同治,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当天,周一富还先后赴东片污水处理厂、蓝田标准厂房拉管基地等地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相关问题清单。周一富指出,责任单位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契机,正视问题,按照“一问题一方案”的原则进行整改,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佳效果落实督察整改要求,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