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驻村干部工作不到位将问责

2017年08月23日 08:26:02来源:温州日报

农村发展怎么样 驻村干部有责任

 “你们的驻村干部认识吗?”“村里现在经济发展怎么样啊?”8月20日,龙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当天,龙湾区委组织部督导组对状元街道山西岙村、甘岙村、响动岩村等3个村驻村干部的驻村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以双休突击督导的方式深化“六查六问”驻村干部专项督导活动。

根据龙湾区日前出台的《“六查六问”驻村干部专项督导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此次专项督导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干部驻村工作管理,激发驻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使驻村干部能真正发挥作用。同时,直击驻村干部的管理问题,对工作不到位、群众评价不好的驻村干部给予相应处置。“上周末我们集中统一对全区6个街道19个村的驻村干部的驻村情况都开展了暗访督导,从督导情况看,村民对驻村干部的反映总体来讲还不错。”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导的主要内容是“六查六问”。即,查村班子建设情况,问驻村干部指导方式方法;查村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问驻村干部指导推动力度;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问驻村干部创收指导措施;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问驻村干部抓党建、促发展的融合程度;查村级基本制度执行情况,问驻村干部基本操作程序。今后,村干部的坐值班、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情况、软弱后进村整顿是否到位,驻村干部村情社情掌控程度,驻村干部在涉及“城中村改造”“剿灭劣五类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中的作用,驻村干部自身工作作风是否端正,有无违规等情况都是督导的重点。

目前,全区已制发督查通报10期,共对56名驻村干部通报批评,对32名驻村干部进行了约谈。

(陈智慧 王武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