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龙湾破解执业药师监管难题

2017年08月23日 08:21:02来源:中国工商报

  中国工商报讯执业药师虚挂兼职、在职不在岗行为,显著增加了处方药、特殊药零售风险,威胁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整治这一乱象,进一步规范药店经营行为,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状元市场监管所近期协同区局网监办,创新开展远程监管,通过“企业微信”APP实时在线“查岗”执业药师。

  第一步,采集信息。由执法人员收集辖区执业药师姓名、微信号、手机号码、所在药店名称、药店座机号码等信息,交由区局网监办录入后台相关数据库。第二步,安装软件。监管人员、执业药师双方均通过手机安装并登录“企业微信”APP,建立特定群组。第三步,远程查岗。监管人员不仅可以通过拨打药店内座机检查执业药师是否在现场,还可利用“企业微信”中的视频通话功能,联系执业药师进行印证。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微信”远程在线实时监管模式可实现在不互加好友的情况下,进行一对一视频通话,成本低、收效快、方便快捷,减轻了监管人员实地检查的工作量,有力提升了监管效能。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