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蓝田电镀基地开始综合整改

2017年08月22日 09:37: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日前,记者从蓝田电镀基地综合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为切实解决蓝田电镀基地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厂容厂貌、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园区内所有生产企业在8月1日实施停产整顿后,要按照“七个一律”进行严格整改。

  此次综合整改工作以提升企业安全意识、装备水平和治理能力为目标,按照电镀基地整治标准,促进电镀基地清洁生产,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危险废物妥善处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企业事故防控能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蓝田电镀基地位于海滨街道蓝田村,建筑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入园企业72户。近年来,电镀园区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安全、厂容厂貌等方面出现不少隐患问题。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电镀基地综合整治顺利开展,还特别成立由区长带队的电镀基地企业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置驻点管理站,由驻点网格员承担涉及包括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环境污染、公共安全等50类内容的信息采集、反馈指挥平台、督促整改等职责,实现事务管理“一竿子”插到底。

  “今天我们把所有相关业主叫过来,就是要把今后蓝田电镀基地整改的一些措施跟大家说明下,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的综合整改工作,让这个园区能可持续发展下去。”龙湾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张宣讯说道。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