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启用大数据服务窗口

市民不用再为证明材料 、 申报材料 “ 多跑一趟 ”
2017年08月22日 09: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王素林)日前,来到区审批中心二楼龙湾农村合作银行办理贷款业务的市民施荣杰,发觉自己忘记带结婚证,正愁着又要回家一趟。这时,柜台职员微笑着提醒他,直接到审批中心的大数据服务窗口打印婚姻登记证明即可。施先生忍不住点赞说:“按照以往规矩是必须得跑回去拿结婚证的,实在麻烦,现在不用来回跑,这个窗口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龙湾区在区审批中心设立大数据服务窗口,依托大数据共享平台实现部门数据共享互通,有效打破了数据信息难跨区域、难跨部门的壁垒。打印结婚证只是大数据服务窗口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平台已集中梳理归纳了66项群众办事过程中最为常用的电子数据,开发给各部门共享。

  大数据服务窗口设立前,市民群众去银行、保险等非政府机构办事需要事前先到政府部门开证明,现在,不再需要跑不同部门开了,可以“跑一次”在该窗口一次性完成;过去,市民群众到审批中心办事时忘记了带户口本、结婚证、房产证等材料时,要再回去拿,如今,可以直接到大数据窗口申请查询,查询结果加盖“数据查询专用章”后,各部门直接作为依据,不需要群众再多跑一趟;过去,市民群众办事时因个别部门数据可能存在不一致的情况,需要先到相关部门更正数据,手续繁琐麻烦,现在,只要到该窗口提出申请,由大数据管理中心协调各部门一次性更正……

  今后,市民群众来到窗口办事,凡可以通过大数据共享平台获取到的证明材料、申报材料等,不再要求自行携带,提供相关书面证明,推动了“多头跑、多跑一次、到处跑”问题的有效解决。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