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麻赟威:“一带一路”为亚泰陶瓷创造新机遇

2017年08月22日 09:37:45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楠仁

  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主力商品,中国陶瓷曾风靡全球。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压力下的中国陶瓷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初步估算,“一带一路”沿线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一带一路”建设以互联互通为抓手,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先行突破口,优先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将使陶瓷卫浴产品等基础产业率先受益。

  贵州亚泰陶瓷有限公司作为贵阳目前最大的5D立体彩喷陶瓷生产销售公司,总经理麻赟威也正是看到改革开放和加入WTO后,中国和海外对陶瓷卫浴产品需求的巨大市场,从东海之滨到云贵高原,从云贵高原到世界各地,一路走来,书写出一部陶瓷发展传奇。

  响应西部大开发,从东海之滨到云贵高原

  2012年6月,当时麻赟威在郑巨章任董事长的温州亚泰陶瓷有限公司从事陶瓷生产经营。一天,听来自贵阳的客户讲,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贵州省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对高档陶瓷卫浴产品形成了强大的市场需求。“于是,郑巨章就带领我们赴贵阳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市场考察,经过考察印证了贵阳客户的说法。”

  由于当时贵阳市政府正在实施招商引资工作,非常欢迎浙商、温商来贵阳市发展。经过几次接洽后,2013年1月底他们最终决定在贵阳市清镇市经开区站街园区再开设公司,公司名称叫贵州亚泰陶瓷有限公司,负责5D立体彩喷陶瓷的生产、销售等日常经营管理,在全国及全球范围内销售。当时这个公司项目总投资额4亿元,占地300亩,建设周期18个月,建成2条内、外陶瓷墙地砖生产线,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年产高档陶瓷装饰砖2000万平方米。

  到目前为止,贵州亚泰陶瓷有限公司的2条内、外陶瓷墙地砖生产线均已投用,年产值4亿元,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借“一带一路”东风,从云贵高原到世界各地

  近年来,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陶瓷出口面临不少困难,产业淘汰的压力上升。在这一关口,“一带一路”倡议释放了重磅红利,不仅促进了陶瓷出口,更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其实早在2012年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到2013年9月、10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我们更加快了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贵州亚泰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麻赟威说,如今公司已先后参与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伊朗、尼日利亚、沙特、加纳开设公司,伊朗、尼日利亚、沙特三个公司均已投产,产品主要销售给伊朗、尼日利亚、沙特、加纳等国家,目前,公司出口销售额达15亿元。

  “综合实力的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公司之所以发展这么快,就在于公司模式复制效率高。”麻赟威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模式采用合伙制,销售模式采用代理制,除了海外开设的4家公司,在国内还开有湖北、湖南、贵州、温州4家公司。目前,8家公司累计销售额达35亿元。

  为了更好地搭乘“一带一路”的顺风车,亚泰陶瓷更加注重“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所谓磨刀不误砍工。利用‘一带一路’平台引进欧洲国家的先进技术和装备,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来提升陶瓷的工艺、技术水准。”麻赟威介绍说,“一带一路”桥梁可以促进亚泰陶瓷与沿线各国陶瓷产业的对接及相互学习。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