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麻胜聪考察龙湾工业用地处置等工作时要求 推进瑞安蝶变

2017年08月18日 19:20:28来源:浙江在线

  8月15日,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率市直部门、功能区、镇街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赴龙湾区学习参观工业用地收储和旧村改造工作。市领导王忠宝、曾瑞华、施巨耀、林政洪参加考察。

  当日下午,麻胜聪一行顶着烈日,先后实地参观浙南·云谷、浙南科技城企业拆迁项目和永兴老工业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拆迁情况。据悉,浙南科技城仅25天完成50家企业100%签约,永兴工业区仅40天完成146家企业100%签约,目前全部拆迁完毕。

  去年10月以来,龙湾区全面启动十大旧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将老旧工业区的腾空、征拆、收储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强势推进老旧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目前永兴老工业区、海滨高坦工业区等4个工业区完成搬迁改造,蒲州工业区、环山路沿线工业区搬迁改造基本完成。今年1至7月,全区旧工业区搬迁改造完成签约85.7万平方米,拆除34.85万平方米,腾出土地775.05亩。在城中村改造方面,自2015年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启动实施以来,龙湾区以整村拆迁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实施31个整村和3个区块拆改改造,涉及改造户数22673户、旧房建筑面积约431.5万平方米,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随后的瑞安市、龙湾区工业用地收储和旧村改造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有关旧工业区搬迁改造、城中村改造的政策、举措等进行交流。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对瑞安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龙湾和瑞安多多沟通互相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麻胜聪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龙湾“七+深黑”的工作力度,灵活的工业用房征收补偿政策等,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龙湾区在旧工业区搬迁改造和城中村改造中体现出的力度、速度、精神,令人赞赏。

  麻胜聪强调,工业用地收储和旧村改造工作事关群众生活品质、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对瑞安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直部门、功能区、镇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学习龙湾区善于攻坚克难,干部敢于担当的做法,吸取龙湾工业土地收储和城中村改造的经验,本着对一方百姓负责、对瑞安未来负责的态度,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的强劲态势,把“大拆大整”进行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土地收储和城中村改造工作。

( 记者 夏盈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