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颁发首张“同区通办”个体营业执照 深化最多跑一次

2017年08月18日 10:38: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清素)8月15日,永兴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发出“同区通办”登记制度改革后的首张营业执照,市民张先生成为龙湾实施个体登记“同区通办”的首批受益人之一。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个体工商户“同区通办”登记制度,是龙湾市场监管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积极探索,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来换取群众少跑路,达到为民、便民、利民的效果。以前办执照非辖区经营户不能在本辖区办照,从现在起,基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施行“同区通办”登记注册模式,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就近行政服务中心完成登记注册业务,不仅让商户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还大大缓解了中心区办证排队时间长,人流量大的现象。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构建优质高效便民服务平台,市场监管局还推行了“局所通办”机制,把个人独资企业和普通合伙企业的工商登记延伸到六个基层行政服务中心,形成服务市场主体“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常态工作格局,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