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市首个县级瓯塑非遗研究基地将落户龙湾

2017年08月15日 20:17:00来源:浙江在线

人物名片

青弘,原名李昕睿,80后,龙湾人,温州著名画家叶曼济先生再传弟子,喜诗词书画,曾经“北漂”多年,入选中国当代青年泥塑家青年百杰。现任温州二中瓯塑社团导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温州市民俗学会理事、龙湾作家协会理事、龙湾历史学会会员。

日前,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走进温州孔庙暨孔庙瓯塑传习班青弘师生作品展在温州孔庙举行,展出了青弘老师和她学生一百多件作品。百余名文艺界大咖和市民代表出席了这次非遗文化公益推广活动的开幕式。温州工艺美术协会顾问汪廷汉和温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吴永龙先生等到会祝贺,并为作品作精彩点评。另悉,温州孔庙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计划打造龙湾区首个瓯塑非遗研究基地。

小学生姜铭轩告诉记者,爱好美术的他通过假期十几节瓯塑课的学习,创作了三四件得意作品。特别是利用父亲从别人家废弃物中淘来的古木器浴盆板变废为宝创作的《荷塘月色》引来许多大小朋友的点赞,真的十分开心,这个暑假真有意思!

此次活动分两大展区展出瓯塑作品,内容包含温州孔庙瓯塑传习班亲子作品、青弘泥塑青莲系列、温州木器修复系列、宋画小品和国宝档案、器等五大系列。通过实物展现的形式,结合传承人现场展示和观众参与互动等方式,立体展现青弘瓯塑传习班亲子传承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展期将持续一周。

据悉,作为温州著名艺术家叶曼济先生的再传弟子,青弘老师多年来秉承为文艺献身的精神,执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温州市民俗学会理事、龙湾作家协会理事,自2008年以来一直孜孜不倦致力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州瓯塑的传承和公益推广活动。
今年4月,孔庙瓯塑传习班缘于四甲读书会“王阳明·致良知”。在CCTV的关注下,龙湾一批热爱传统温州瓯塑的青少年与青弘老师结下不解之缘,从而引领了龙湾文化推陈出新的时代风尚,为弘扬温州非遗文化、助推两美温州建设夯实了群众基础。

(通讯员 叶晓东 陈青玉)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