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市监打造“最近跑一次” 办出同区通办首张营业执照

全市率先实现三个全覆盖
2017年08月17日 16:35:17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巢迪迪)8月15日,在龙湾区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龙湾永中影秘休闲茶吧的负责人陈立从龙湾区政协副主席、龙湾市场监督局局长曹丹艳手中开心接过营业执照。随后,他欣然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影,为市监部门的最多跑一次升级版“最近跑一次”点赞。据悉,这是龙湾试行同区通办便民措施以来的首张营业执照,也标志着该区率先在温州实现全区域同区通办营业执照全覆盖的开始。

  据悉,本月以来,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龙湾区市监局本着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原则,突破地域限制和传统登记模式,在全区实行个体工商户、企业“同区通办”新路径、新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

  陈立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瑶溪街道,他在万达广场新开个影吧。如果按照传统的辖区办证流程,他必须要从家里到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办理,路程较长不说,因为万达广场申请开店的个体户较多,排队办证,当天是否能搞定心里也没谱。在家门口花几十分钟轻松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实在是格外的轻松。更意外的还是全区第一个吃螃蟹的个体工商户,局长亲自给他颁证。真是太幸运了。他为龙湾市监部门的便民措施点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龙湾市监部门这次“同区通办”业务范围涵盖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以及个人独资企业、普通合伙企业及有限公司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该机制由该局行政审批科负责指导并做好业务培训工作,及时协调和解决办件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6个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设立“同区通办”窗口,并指定专人负责该项业务,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所所联动,推动登记注册“同区通办”工作有序开展。所以,也是目前全市首个实现“同区通办”全覆盖的县(市、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办理的流程是:异地市场监管所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合法有效的经营场所证明等申请材料,以及所属辖区市场监管签署同意的《同区通办核实表》,可启动“同区通办”手续。当场申请填写、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予以核发执照;无法当场领取执照的,可选择邮寄送达。属于“先照后证”审批事项的,由异地市场监管所登记人员制作《后置审批事项承诺书》并当场送达申请人。形成营业执照“就近办理、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常态工作格局。 “同区通办”登记完成后,异地市场监管所在规定时间内将登记档案装订后连同登记表一并传递给辖区市场监管所,由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个体登记档案保管,并负责对经营户的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及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日常监管,切实建立起“登记联办、辖区监管”的工商登记服务新模式。

  当天,龙湾区市监局还再次开展领导体验日活动,局长曹丹艳亲临龙湾审批中心窗口,作为普通受理人员,直接面对面受理办事群众业务,切实体验“最多跑一次”的审批流程,查找问题症结,改进办事流程的科学性和便利性,使窗口服务力求做到政务环境最好、权限下放最到位、办理流程最优、提交材料最少、服务速度最快、办事成本最低,做好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和企业真正享受最贴心的服务。

  据悉,除此之外,龙湾市场监管局还在永兴小微园、浙南云谷创业服务中心等大型市场推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在进一步助推“最多跑一次”创新改革中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同时推行网络申报全覆盖,努力通过践行“三个全覆盖”,大力营造全民创业的发展氛围。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