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营造创业生态圈助力“双创”

创业服务企业已有2家挂牌新三板
2017年08月17日 09: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创业创新成为时下潮流,催生出创业服务商机。目前,龙湾已有2家创业服务企业挂牌新三板,分别为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些创业服务商,构建出一条龙的服务特色,为创业者助力,完善了我市的创业生态圈。

  源大集团董事长应琦珩介绍,源大最初从事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公司众多用户、学生有很多创新创业服务的需求,希望提供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共享式平台。刚好国家出台双创政策,这是大势所趋,故源大启动了创业服务业务。目前,源大“WE+”社区已是省级众创空间,“创业缘”网站在线上服务全国创业者。

  据了解,源大集团旗下的温州源大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园区现有面积3万多平方米,投资运营温州源大创业园、源大创业学院、源大金融资本学院、WE+众创空间、“创业缘”网站等创业服务平台。2015年底,源大因特色服务模式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创业服务第一股。

  源大创业服务涵盖一次创业和二次创业。一次创业服务包括工商、财务代理、项目诊断能力、技术指导等,以及人才招聘、培训,专利项目申报,投融资对接等;二次创业服务包括再次投融资、战略规划、团队提升、企业家成长表计划。

  源大集团总经理潘双双表示,2016年,源大服务创业项目200多个。源大紧紧抓住服务这一能力,搭建团队构架。“我们希望把学员培养成企业主或者高管。然后,企业主又回来接受更高一级的培训,又成为学员客户。”潘双双说。

  据悉,目前,源大已在北京成立研究中心,希望联合高端智力资源,更好地为创新创业服务。今年底,将对接英国剑桥大学,为更多创业者对接国家游学资源。2016年底,源大与温州肯恩大学共建肯恩众创空间,还举办了影响力投资国际论坛。

  而另一家创业服务公司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红连文化创意产业园,共有3幢写字楼,面积为3.5万千平方米。2012年启动A幢运营。2015年B、C幢开始入驻。C幢为“薪火工坊”,即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目前,有100多个项目在此孵化。

  红连文创园综合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徐延菲介绍,目前,A、B、C三幢写字楼共入驻300多家文创类企业。其中,营销策划公司占74%,比如广告创意、画院、活动策划、园林设计等;电子商务公司占17%;配套服务公司占9%。

  据悉,红连文创园构建了清晰的战略规划,让入驻企业跟着园区发展。园区有六大服务平台和三大服务品牌,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培育(技术)、人才培育服务、人才培养(创业导师支持)、法律服务法律顾问、工商、税务服务等平台;还有红连商学院、招聘会、驻企联络员三大服务品牌。另外,还为入驻企业提供篮球场、咖啡吧、路演厅等配套设施。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社会创业服务设施的完善,为创业者提供了便利的环境,有助于新兴企业的崛起。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