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民慰问岗亭民警 体验“警灯”工作

2017年08月17日 09:05: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彭唯 林敏)为提升市民对“警灯工程”治安工作和相关社会现状的了解、加强市民对身边环境安全的重视,日前,龙湾区公安分局组织志愿者参加“百名市民慰问警灯工程”警民互动活动。

  当天晚上,志愿者们来到“警灯工程”永中万达警信亭和永中罗东二号街岗亭,慰问冒着酷暑仍旧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特巡警大队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龙湾区“警灯工程”岗亭的功能建设以及“警灯工程”的工作情况。

  随后,志愿者们佩戴起红袖章,来到万达附近街区,体验“警灯工程”的巡逻工作,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设卡拦截来往车辆,进行街区巡逻,核实人员信息,排查可疑人员,开展治安检查工作。民警通过警灯工程的岗亭连动作用以及移动警务通内“警灯工程”软件,向志愿者展示实时准确地核实人员身份、查询前科信息,盘查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的执勤方式。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体验了警灯工程执勤民警的工作常态后,明白了现今平安生活得来不易,也更加有了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湾公安分局通过“警灯工程”抓获各类嫌疑人11名,其中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10人,在起到震慑作用的同时,有效地为广大居民的生活安全提供了保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