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开展重点工作督查

抓好产业转型 提升城市品位
2017年08月17日 08:58: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8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深入海滨、蒲州等街道就环保、安全、城中村改造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当天,周一富察看了中金岭南固废处置工作情况。据悉,温州中金岭南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位于龙湾海滨街道蓝田工业区,曾是我市唯一一家从事环保行业金属回收再利用公司,主要业务是从电镀污泥及其他固体废物中提取有价金属,并对污泥作无害化处理。后因涉事环境污染问题而被依法处置。周一富指出,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既要依法从快从重从严追究有关企业责任,又要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整改不达标、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营造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随后,周一富一行来到了蓝田电镀基地,察看安全生产工作。位于海滨街道的蓝田电镀基地,是龙湾标准厂房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电镀生产涉及的化学药剂也成了安全问题根源。周一富表示,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执法,对辖区内企业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摸,明确主体责任和督办单位,并制定长效的消防管理机制,落实消防安全问题,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

  此外,周一富还来到横街村、屿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现场,为日夜奋战的攻坚组干部们加油打气。周一富肯定龙湾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攻坚势态,边工作边思考,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步伐。他表示,大拆大整是大势所趋,要紧盯年度签约、旧房拆除任务,尤其是旧房拆除要“清零”彻底,实现拆除100%的目标。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宣传造势力度和后续协调力度,营造良好攻坚氛围。要进一步优化空间规划,科学统筹,通过城中村改造实现城市品位的提升,抓好城市转型,特别是要注重安置房配套设施建设,切切实实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