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瑞安考察团来龙考察交流

龙湾拆建“大合唱”
2017年08月17日 08:5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8月15日,由瑞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带队的瑞安考察团来龙湾,考察工业用地收储和旧村改造工作。龙湾全区上下处处热火朝天的拆建场面,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陪同督查,区委副书记王慧杰等参加随后召开的座谈会。

  “欢迎大家来到‘浙南·云谷’。”一进浙南·云谷,考察团一行便被整洁划一的银灰色大楼吸引。“这里占地面积多少?”“目前有多少企业入驻?”……体验创业大街,观看宣传片,与入驻企业攀谈,考察团人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这个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建成投用的科创平台。得知该项目由原温州金属物流中心收储改造而成,仅用8个月时间实现开园,现已入驻项目29个,以“三生融合”理念打造低成本、全要素的新型创新创业社区。代表团成员纷纷对浙南·云谷的规划理念、建设速度、众创空间集聚等工作给予点赞。

  炎炎夏日,龙湾掀起建设热潮,也带动了考察团成员们的考察热情。在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整片旧工业区的拆除让大家感受到了龙湾“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速度和力度。前身为温州工业园区、扶贫开发区的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共有合成革、不锈钢、化工等企业136家,其中北起步区一期率全市之先走出了老旧工业区连片搬迁改造的“破冰之旅”,完成48家企业厂房拆除,今年将完成二期1480亩企业厂房征迁。与此同时,拆后的建设也启动同步规划,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科创平台都已积极推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率先建成两大核心区。

  在永兴老工业区现场,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得知该项目仅用40天实现企业100%签约,仅用50天完成企业腾空、拆除、平整,考察团一行对龙湾的“铁军”队伍建设,城中村改造力度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就龙湾城中村改造安置比例、工业用地收储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龙湾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力度、有速度,平台建设大手笔、大气魄,安置方式多样、政策把握严格、队伍建设有力,结出了“双组双促”、村干部集体签约、党员干部带头拆等众多好经验,在全区上下唱响了拆建“大合唱”。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