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2017“创客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赛在内蒙古举行

2017年08月16日 16: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7“创客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赛现场。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5日电 2017“创客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大赛1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举办。

  本次专题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主办,工信梦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赛事所有申报、初评都是在“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

  据了解,“创客中国”平台创建于2015年,该平台可以用“1234”4个数字加以概括:构建1个协同创新的生态圈,与生态圈内各方主体互利多赢;形成2种互动,线上是“创客中国”平台,线下是产业小镇,通过互动让线上获得的创新项目落地到产业小镇;服务政府(包括各地政府)、企业(大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创客3类用户;实施大赛、金融、数据、智造4项服务。目前该平台上已聚集了近十万家大中小企业以及优秀创客,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专题赛的宗旨是“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并以“互联网+腾飞”为主题展开,赛事内容涉及“互联网+”工业、农牧业、商贸、金融、政务、文化、民生及生态等领域。专题赛设置众多奖项,获奖者在取得丰厚奖金和大赛证书的同时,还将享受国家工信部及内蒙古自治区的各项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大赛的一等奖将入围2017年度“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的200强名单。

  本次赛事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组,各有12个项目参加角逐,经过11位权威专家现场评审,最终青岛乾元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企业组一等奖,内蒙古生态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内蒙古蒙草草原生态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获得了创客组一等奖。(记者李爱平)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