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区直机关中层干部启动跨部门竞岗交流

2017年08月16日 09:26:11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龙湾区全面启动区直机关中层干部跨部门竞岗交流,将长期在执纪执法、组织人事、财务、办公室、项目审批、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等近40个重点岗位的中层干部作为重点交流对象,为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双高的中层干部提供机会和舞台。这是该区进一步巩固扩大巡视工作成果、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精神面貌、锻造“勇立潮头、能谋善战”龙湾铁军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省委第五巡视组此前对龙湾区进行巡视,并向该区集中反馈巡视意见。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龙湾迅速行动,牵头研究具体任务落实、重大问题的思想统一等问题,并确定了10大整改行动,分解42项具体整改任务,实行菜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全面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龙湾晒出的整改落实工作清单中,每一件事都针对具体事项,直击整改要害。如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农村基层干部在征地、补偿、安置等涉及村集体、村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上,操作不公开、不透明、不到位,甚至以权谋私等问题,该区出台《村务工作权力清单28条》及办事流程图等指导性范本,让“小微权力”运行有据可依、有案可学。并对全区96个村大力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对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同时,还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建立党委主体责任报告和审阅评议制度,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制度。在从严管理干部方面,完善了领导干部实绩纪实和公示公议制度,出台《龙湾区(高新区)治理干部为官不为实施办法(试行)》《龙湾区(高新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龙湾区区管干部“下”的基础性工作操作办法》,规范干部“下”的流程,为打通干部“下”的渠道提供制度保障。

(陈智慧 夏巧民)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