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成立“党员志愿者学校”

2017年08月15日 21:05:39来源:浙江党建网

  “党员志愿者学校”启动。吴正贵 摄

  慰问孤寡老人不会心理疏导、交通劝导不懂交通法规……现在很多志愿服务不再是单靠发传单就可以了,业务能力不足成了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最大的难题。现在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了,近日龙湾区在雁湖社区正式成立“党员志愿者学校”,首批入学的500多名党员志愿者将通过通用理论、岗前理论、专项服务等培训学习课堂后,在各村、社区、企业针对不同群众开展各类形式的主题志愿活动。

  “一直以来,我们根据群众的需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确实遇到了很多新的问题,其中很多党员志愿者和我一样,想去开展志愿服务但是时常会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王凯诚从2000年入党以来,一直热衷志愿服务活动,从整治小广告到交通劝导,再到大拆大整,在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中,时常能看到他穿红马甲的身影。他告诉记者,这次党员志愿者学校成立,他第一时间就报名申请入学了。

  和王凯诚一样,除了正式党员之外,许多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也纷纷申请入学,学员不断扩充。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启兴告诉记者,接下来党员志愿者学校将引进社工机构,邀请高校、社会组织、街道党组织等各方专业人士对学员进行培训授课、组织志愿实践,提升学员的专业技能。

  “学校将实行积分制,每半年组织10次以上活动,获得6分定为合格,8分为优秀。在半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的学员将在街道年度评优评先、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入党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等事项中获得加分,各村、社区、企业积极配合的也能作为年度考核的加分项。”陈启兴介绍,党员志愿者学校不仅解决了街道干部人手不足问题,同时还最大程度上推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的开展,造浓社会氛围,形成影响力。

  据悉,龙湾区在蒲州率先建立党员志愿者学校,为加快“红色引领”党建示范带建设,积极培育具有肯扎根、懂群众、善服务的党员志愿者模范,在提升党员志愿者自身的专业服务能力之外,也带动了辖区其他服务人群投身到党建示范带的建设上来,促进了党建示范带的常态化、功能化、专业化建设。如今,龙湾正通过党建示范带的打造以及引领,将辖区具有特色党建服务的两新企业、村级以及社区级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各类学校、相关具有特色服务的社会组织纳入其中,以点带面全覆盖,各层级、各领域全动员。

蔡秋渊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