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浙江国技互联获评 “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

2017年08月15日 20:25:33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浙江公布了2016—2017年度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名单和省重点文化企业名单。我市鹿城区和乐清市入选“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奥光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评“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

近5年来,我市立足区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文化企业优势,文化产业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强劲势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16.01亿元递增到2016年的209.53亿元,年平均增速15.93%,占GDP比重从3.4%提升到4.54%,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从全省第7位跃升为第4位,逐渐向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迈进。

在文化产业“加速跑”的过程中,逐渐涌现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骨干文化企业。在此次公布的40个省重点文化企业名单中,成功入选的奥光动漫集团、浙江国技互联就是典型。

奥光动漫集团创立28年来,始终在文化产业尤其是动漫和儿童玩具领域不断坚守与创新。近年来,奥光动漫集团更为重视自主品牌的建设与推广,明确自主品牌TOPBRIGHT(特宝儿)品牌战略方向,打通“品牌全球化”和“品牌IP化”双向合力,向木制早教益智玩具IP运营商跨越转型。除瑞安总部外,该集团还下设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及浙江杭州、温州等10余家分机构,拥有资产5.2亿元,产品畅销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国技互联经过12年的快速发展,逐步发展成为以技术创新帮助企业构建互联生态圈,推动企业智慧化转型的企业级智慧一体化服务商,为全省6万余家中小企业提供智慧一体化服务。今年,该公司提出“双中心 双驱动”战略,通过平台化和共享机制等方式,推动企业文化、人才战略、创业机制等板块的2.0升级,为企业可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

在15个入选省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的名单中,我市鹿城区和乐清市共同晋级。鹿城作为温州的主城区,是温州市区居民最重要的生活区,近年来随着多个创意园区的建立和创新升级,该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迅速、特色鲜明。2016年鹿城区“三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单位107家,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2.16亿元,同比增长14.4%,总量居全市首位。

近年来,乐清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一六五”产业发展计划的重点新兴产业之一,出台一系列政策,建立服务平台等助推文化产业发展。2016年,乐清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42.18亿元,占GDP比重为5.03%,较上年增长37%,连续两年增速排温州各县(市、区)第一。目前,乐清已有市级重点文化企业32家,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111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24个。(记者 邵卢静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