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稽查一线的70后“铁牛”

记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张崇士

2017年08月15日 10:41:35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虞方希

  他是龙湾区市监局稽查战线上响当当的英雄人物,不仅带出了一支团结精干的稽查队伍,稽查大队更被授予“2015年度温州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同事们都亲切地管他叫“老张”。他就是现任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张崇士。

  有着28年党龄的70后“铁牛”

  “我可是70后啊,还算是年轻人吧,那就要乘着年轻多干点。”这句话是这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同事们更是笑称他为“铁牛”。1988年参加工作,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开始任工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在整整25年的任职生涯中,先后担任工商所所长、人事教育科科长、办公室主任,他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始终默默耕耘、尽职尽责。

  去年老张的亲姐在外地意外去世,对他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平日里爱说爱笑的老张因为处理家姐的身后事憔悴了不少。原以为,老张要请假一段时间处理家事、陪伴老父母。可让队里的同志们没想到的是,老张只请了两天的假,就照常上班了。他有条不紊地处理案头的文件材料,认真仔细地聆听工作汇报,一丝不苟地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最近这段时间恰逢‘平安迎检’,工作量大,我要坚持在岗和你们一起战斗。”他的这些言传身教,给同事们树立了榜样。

  违法“零容忍”的稽查战士

  自2014年任职稽查大队大队长以来,组织带领并指导协调稽查队伍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90起,其中移送公安83起。“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对于违法行为一定是零容忍的。”正是老张的这种工作态度,使得他的稽查团队战果累累。严抓山东疫苗事件、严打文身文眉店使用假冒局麻药问题;查处6起限制竞争行为、4起侵犯商业秘密案件;查处2起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使用假冒“立邦”牌涂料和假冒“鸿雁”牌灯具的商标侵权案件;成功查办“安化黑茶”系列传销案,被温州市人民政府评选为月度“市长专线办理”优秀满意件。

  三年以来,大要案硕果累累,因在全省食品药品系统查办大案要案中做出较大贡献,使区市场监管局被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多起被列为国家、省、市各级督办案件,1件入选全国食药稽查优秀案例,3件和5件分别被省食药监局、市局评为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先后11件重大典型案例及先进经验做法得到区领导批示肯定。其中, 2016年破获李某某等人跨省制售假冒品牌创可贴假药案,涉及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案价值达2000余万,开创了省食药系统跨市指定管辖的先例,受到中央及省市区各级媒体全面报道,社会影响极其轰动。老张用一身正气,维护了辖区市场的和谐有序发展。

  城中村里的攻坚“能手”

  2013年受区委组织部派遣,老张到蒲州街道下埠村“城中村改造”攻坚组工作,一肩挑起约40亩地块、114户民房的旧房拆除任务。

  他深入破难一线,找准关键环节,全方位宣传城中村改造政策、方法和步骤,争取被置换人的理解和支持,最终顺利完成任务,被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公务员。

  今年年初,老张再次响应“双组双促”号召,参与到蒲州街道上江村的助迁攻坚行动中。上江村整村签约任务达到1100余户,全区6月30日前必须100%签约的11个整村中户数最多的村,且情况最为复杂,任务特别艰巨。47岁的老张依旧“五加二、白加深黑”,不仅圆满完成了区局下派干部28户的指标任务,还帮助所在组完成了194户的签约任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