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农商行助力城中村改造

2017年08月15日 10:1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赵越常)日前,龙湾农商行9名普门籍干部职工助力城中村改造,举行了集体签约仪式。据悉,普门村将于8月29日完成整村拆迁签约,9月20日完成整村腾空,10月底完成拆除工作。

  据了解,普门村是今年龙湾区启动的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户数2006多户,普门省级文保1处、区级文保3处,文保普查点16处,祠堂6处、乾元寺等7处。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而今普门村普遍存在着建筑陈旧,结构老化,档次较低的问题,特别是村内一些工业作坊与居民居住区混搭的现象与建设宜居城市的目标格格不入,存在许多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也与龙湾城市中心区的形象相去甚远。

  同时,通过普门村旧村改造和永定路商业景观大道的打造,东可达机场T2航站楼西可接生态园,南北可串联开发寺前街、张璁文化纪念馆、永昌堡,并且可通过双岙直河绿轴直通大罗山生态公园,也就是把普门村挖掘成为老街、古堡、文化旅游带与东片商业带的交叉点,这将影响到整个永强片区城市化的进程,也影响到龙湾中心区的城市面貌和品位档次,整村改造的效果如何,将是决定温州城市向东发展、提高龙湾中心区城市首位度的重要一环。

  据介绍,自普门村开展拆迁工作以来,各工作组各司其事、挂图上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逐级分解任务,强势推进责任“六包”(包宣传、包签约、包腾空、包拆除、包稳定、包廉洁),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签约的基础上,工作组人员走村入户、责任落实、权限分级、碰头会商、进度排名、微信互询等多项举措,加快了签约进程。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