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施工管理上“云端” 浙南科技城建设用上高科技

2017年08月15日 09:47: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被广泛应用。作为浙南科技城首批集体开工的项目,创新创业新天地在建设过程中也用上了“高科技”,实现施工管理上“云端”。

  走进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管理部,映入眼帘的是建设主体单位云服务平台的大海报,赫然载明“要想了解建筑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就请上云服务平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三年前该单位就已着手建设云服务平台,现新天地项目的云服务终端已建成。

  该负责人进一步说明,新天地项目云服务平台的硬件设施随时可使用,为此配套的软件方面,如信息化数据收集、编码、信息传输和bim建模等都已准备就绪,只要用户登陆云服务平台,想得到的信息就一目了然。

  据悉,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是浙南科技城首个大型政府自建物业项目,也是全市目前单体最大、配套最全的科创平台,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17亿元。该工程项目从谋划到正式开工,只花了4个月,而一般这样体量的工程,要花一年时间才能正式开工。从建设进度来说,这样体量的工程,至少需4年时间,而浙南科技城只需3年。这也正是得益于科技含量高的建设方法。

  创新创业新天地建设中的9幢大楼,每幢大楼的顶上都会安装晶体硅,进行光伏发电,每年节省下来的电费就非常可观;地面建设用材,完全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实施,用特制的混凝土、透水砖等建材,下雨时能够吸水、蓄水、渗水、控水,干旱时又能够将储存的水释放出来加以利用,实现小雨不湿鞋,大雨不积水;每幢大楼建成后,都会在入口处贴上二维码,用以追溯这幢房子的钢筋、混凝土等是从哪里采购的,房子由谁施工等。这些“科技玄机”,实现了该项目开发建设“加速跑”。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