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家三口触电身亡:接地线良好 电器漏电可能性小

2017年08月14日 12:33:19来源:温州网

  早前报道:女儿触电父母相救一家三口不幸遇难

  温州网讯昨前两天,瓯海警方、新桥街道牵头成立调查组,对“瓯海一家三口触电意外身亡”事故介入调查。8月7日,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大道新桥12组团一处民房,一家三口不幸触电身亡。

  考虑到有漏电的安全隐患,前晚,事发大楼同一单元所有的8户住户(同一单元共10户住户,一户是触电事故当事者,一户没有人居住),连夜被劝离,待事故原因调查清楚,排除安全隐患后再返回住处。

  温州家电协会副秘书长、温州家电维修行业首席技师叶友明应邀参加调查组。“根据现场检测,住户家里电器漏电可能性很小。”叶友明介绍,接地线是在漏电开关、空气开关等失效的情况下,防止触电事故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但经过调查发现出事住户家里接地线良好。这意味着,住户家漏电事故与相邻电线间破露、热熔漏电或巧合性以及误操作等不确定因素有关。

  “我负责过多起触电身亡的事故现场鉴定,都没有这一起棘手与复杂。”叶友明说,按照常理来说这户家里不会发生触电身亡事故,但却偏偏发生了。这就需要调查“电压从哪里来”、“无缘无故为何消失”、“接地线为何没起到作用”这三个关键问题,才能揭开这个谜团。

  叶友明提醒,一些小区电线老旧复杂,住户家里要装防漏电保护开关;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用电负荷大容易引起电线之间在过流时发热,以致发生漏电等事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