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无数有缘人在此一吻定情 下月它便要拆迁了

2017年08月14日 11:05:0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温暖的灯光、满墙的亲吻照、好喝的梅子酒以及炉上嗞嗞作响的烤肉……这家深藏在市区上陡门菜场附近一条小巷里的干杯居酒屋,下月9日之后,它就要腾空拆迁了。

  前天,温都微信发出了这条消息后,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讲他们各自与这家小店的温暖故事。“看文章我没有哭,看评论我却红了眼,或许是被形形色色的故事感动吧!”一位叫“羊叔”的网友这样说。

  1

  老板原是一名设计师一次散心“触电”居酒屋

  干杯居酒屋老板叫滕和,名字很日系,1982年出生,长得很萌,是个喝酒才能说故事的人。因为开了居酒屋,他经常到处转悠,找品质上乘的牛肉。

  滕和原本是一名平面设计师,2008年,他遭遇了事业上的瓶颈期,虽然那时的收入还算可观,但经过反复思量之后,滕和决定辞职。为了缓解苦闷,他一个人去日本散心。

  “到了日本,我看到几乎每个地铁站旁那些逼仄的巷子里都开着小酒馆,里面只有为数不多的菜品和酒,有些店甚至排风很差,坐在里面烤肉都觉得‘烟熏火燎’,但是很接地气。工薪阶层下班后在这里坐一坐,喝杯小酒,可能是一天最真实、最自我的时光。”这种烟火气让滕和很喜欢,他开始在各式各样的居酒屋里找“温暖”。

  回到温州,滕和常常回想起那些居酒屋里的场景。“要不,在温州也开一家居酒屋吧。”2010年10月10日,他的干杯居酒屋开业了。

  2

  接吻照原是帮人表白现在小店已有上万张

  干杯居酒屋令人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满墙面的亲吻照,它们被贴在了店里的墙壁、柱子甚至天花板上,不少人笑称这里专治颈椎病。这家店有个传统,拍一张亲吻照就能免费获得一盘肉,因此不少顾客都愿意拍上一张。

  而最初亲吻照的创意源自老板一次成人之美。

  最早的干杯居酒屋只有3张桌子,小得连厕所都没有。为了让店里显得温馨,店中大部分的布置都是滕和和店员亲手画的。“那时候店刚刚开业,生意不咸不淡,但有两个年轻人经常光临。”或许是因为狭窄的空间和温暖的灯光,让人的心特别容易贴近。一次用餐结束后,其中的女孩怯生生地叫住滕和,分享自己的心事。“其实我很早就看出来她喜欢和她同来的男孩,但她不知该如何表白,于是叫住我,想问问我有没有什么意见。我想了想,就给她出了一个‘到店顾客拍亲吻照就能获赠店里最好的牛肉’的主意。”

  等到他们下次光临时,滕和就把这个活动告知两人,羞涩的男女生便在他们的怂恿下亲了一下。“现在想起来,其实就是嘴巴很快地碰了下,两个人脸都透红,可爱极了。”在女孩回家的路上,滕和收到对方的微信,简简单单几个字。“在一起了,谢谢你。”

  从那以后,店里就开始了这个传统。很多人在这里因一吻定情,也有很多人在这里确立幸福。开店7年来,店里已攒到上万张亲吻照了。

  3

  有人在此一吻定情也有人回来拿照片

  亲吻照是很多人故事的开始,也是一些人故事的结束。

  偶尔,店员也会在刚开店门时碰见眼眶红红的人,央求能不能进店找照片带回去珍藏。“每次遇上这样的情况,我们都不知道说点什么话去安慰,只得任由他去找,找到了就撕回去,留个念想。”店员说,回来拿照片的以男生居多,一般都是一个人来店里,对着照片墙发愣,或者盯着以前坐过的座位看看,在客人不多时默默找到撕走。“也有人后来新交了女友,但却再也不玩亲吻照的游戏。”

  当然,也碰见有男生每次都带不同的女生来,在店里各个角落留下照片。

  小店就像个驿站,形形色色的人在这里来来往往。留下各自的回忆,甜蜜的、苦涩的,都摆在这里,让人一踏入小店,就能回想起过去。

  滕和说自己不善言辞,很少刻意去做商业推广,但顾客就是从口口相传里一天天多起来。7年来,这家居酒屋赚足了口碑。如今,这里面临拆迁,滕和说9月9日之后就会腾空。这家隐于深巷的居酒屋即将关上灯火,但它或许会在别处依旧守候。

  编辑部来客

  PoppyJ:3年前,刚谈恋爱的时候去干杯吃烤肉,碰到了亲亲送烤肉的活动。当时推销员极力想让我和我男朋友亲亲,我怕尴尬找借口说点的菜太多吃不完。店员说那可以存着。尽管当时对他很有好感,但自己始终迈不开那一步,终究是错过了这张照片。现在,男朋友早已经是我孩子他爸了,每当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彼此都觉得很可惜,感觉流程还没走完,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再去拍一张。

  Jin:身在北京的我被温暖到了,我一直相信爱情,也很喜欢这样一家店,或许我再也赶不及去这样一家店坐一坐,但是这种温暖一直会在的。轻风旋律Fab:喜欢这样的环境和气氛,还有香香的烤肉、美美的酒,寄托的是一份品味与情怀,我要找找多年前在朋友圈留下的有关干杯烧肉居酒屋的照片,好好回忆一番!

  芒木:简直不要太好吃,不管是肉还是酱。在这里,留下了和闺蜜的亲吻照。蓝天碧海:记得把我的亲吻照带到新店,有四张!

  箐箐:老板办一次吃货聚会当遣散呗!

  毛毛:干杯离家很近,然而貌似都是路过。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