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浙江龙湾:志愿者红动八月 风雨相伴你我

2017年08月14日 10:21:04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川通讯员爱平)8月3日,团龙湾区委牵头,团蒲州街道工委组织志愿者面向街道青少年开展以“童心向党——我心目中的英雄”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用自己的表达方式去抒发对心目中英雄们的深深敬意。

  选手们用生动的事例向观众展现心中英雄的光辉形象,颂扬英雄,并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这其中,有为国之大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有把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更有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的环卫工人以及为了家庭而一直努力工作的父母们……在活动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十分出色,勇敢地站在台上表达自我,声情并茂;在场的观众都非常认真,听得津津有味。活动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孩子们露出满足的笑容。

  手绘革命T恤

  8月6日,蒲州街道青年志愿者针对辖区青少年,在上庄村开展手绘革命T恤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党的知识和历史,宣扬党的功绩,增进青少年和志愿者朋友们的沟通交流。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蒙眼找物”的游戏让村民们体验了当盲人的特殊感受,锻炼同伴之间的默契与语言表达能力,活跃现场气氛。“识别徽章”环节很受用,在志愿者们的生动讲解下,青少年朋友们深入了解徽章内涵,明白了共产党为祖国统一、国家富强做出的牺牲和贡献。之后,志愿者让青少年朋友们把心目中的革命烈士用各种表达形式画在T恤上。青少年朋友们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激之情都融合到绘画作品之中,现场其乐融融。

  风雨同在,党团同心

  在上周台风影响温州之际,为及时提醒村民台风天气注意的事项,确保大家安全,团蒲州街道工委联合志愿者、社工不畏风雨,上门走访江前村安置周转房的老人家庭,通知各位老人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台防汛准备。

  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进老人的家里,温馨提醒老人下雨天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安全,及时收回阳台的衣物,同时希望能切实帮助到老人,将一些不可避免的灾害降到最低。另外,志愿者表示会把接下来的义诊等服务活动安排在天气晴朗的日子,以便他们能更好地接受服务。老人们非常感动,连声说谢谢,给龙湾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