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全面开展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

2017年08月11日 20:25:42来源:第一食品网

  为切实做好当前夏季高温高湿季节动物防疫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龙湾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7月21日,龙湾区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的通知》(温龙防指[2017]4号)的文件,明确了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的各项任务要求及具体措施,并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实施。

  一是扎实开展了集中“免疫周”行动。龙湾区定于7月24日至30日为集中“免疫周”。重点对超过免疫保护期、新补栏、漏免等的畜禽进行集中免疫;特别是对自免规模养殖场强化监管,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免疫台账检查及免疫密度评估,发现免疫不到位的,督促立即落实补免措施。集中“免疫周”期间龙湾区共免疫猪口蹄疫16533头次、牛口蹄疫143头次、高致病性禽流感46830羽次、猪瘟16533头次,猪蓝耳病16533头次。同时,按照省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2017年秋季统一使用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二价灭活疫苗替代目前使用的H5二价或三价灭活苗。龙湾区安排专人,科学计划,对接厂家,充足订购,强化疫苗调拨管理。

  二是全面开展消毒灭源专项行动。龙湾区结合“免疫周”行动,统一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消毒灭源行动,充足准备消毒物品,分发到各街道、规模畜禽养殖场及屠宰场等单位,并督促各养殖场(户)完善消毒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共计分发消毒药1吨,消毒面积20万平方米。

  三是切实加强流通防疫监管工作。龙湾区继续严格遵守相关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要求,严把检疫关,同步强化流通环节的防疫监管。产地检疫出证一律要求出具街道免疫证明;并结合上半年动物疫病免疫抗体集中监测,拟定《集中监测结果告知书》,及时送达相关屠宰场及入场屠宰户,要求落实整改措施,把好免疫关。同时,龙湾区通过温州广播电台、龙湾三农微信平台、检查执法现场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省外调入动物及其产品备案和报告制度。

  四是不断加强牛羊布病监测力度。在上半年奶牛养殖场“两病”检测的基础上,龙湾区结合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牛羊布病检测范围,加大了屠宰环节的牛羊布病检测频率,特别是对存在病原阳性的可疑牛羊的隐患,及时组织排查。8月5日,龙湾区对屠宰场的羊进行了布病检测,采样8例,未发现阳性。

  五是深入推进省智慧畜牧业云平台应用。8月2日,龙湾区畜牧兽医局下发了《关于全面启用浙江省智慧畜牧业云平台动物检疫等子系统的紧急通知》(温龙牧[2017]3号)的文件,就深入推进省智慧畜牧业云平台动物检疫、动物防疫等子系统的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街道及规模畜禽养殖场切实规范产地检疫申报主体、加快养殖信息采集,同时要求安排专人,强化系统操作学习。目前,龙湾区生猪规模养殖场的养殖信息已基本录入完成。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