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新龙湾人 -> 正文

蒲州司法所开展暑期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2017年08月11日 17:11: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腾)日前,蒲州司法所、禁毒办、新居民管理所联合在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夏季关爱未成年人暑期普法宣传”活动,特邀请龙湾区司法局公职律师张泽律师在区党群服务中心蒲州互融型司法行政综合服务站为蒲州企业员工的80余名孩子进行“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先是让未成年人聆听公职律师生动精彩的授课。为广大青少年更加通俗易懂接受法律教育,张泽律师从未成年和犯罪的定义开始入手讲课,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基本情况、犯罪原因、后果及如何预防等,活动中还以提问互动的方式,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解了该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去处理问题。

  活动项目二是围绕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精美的普法学习大礼包,包括橡皮、铅笔、笔袋等实用普法文具,以及法律援助、以案释法等法律书籍,通过学习阅读法律书籍增长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最后,青少年观看动漫普法教育宣传片。用孩子们喜欢看的动漫方式播放普法教育宣传片,人物动漫卡通化,故事情节简单化,既生动有趣又浅显易懂。

  暑期青少年普法教育是有互动性、有趣味性的普法宣传活动,孩子们的三个普法“大礼包”收获满满,既增强了他们的学法热情,又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健康的暑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