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终于确认了!震后失联的温州女驴友上午找到了

2017年08月11日 11:20:34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终于确认了!距离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三天,今天上午10点半,从震区传来一个好消息:在救援力量的全力搜救下,8日晚上在长海附近一带失联的温州女驴友潘小珍找到了!而且一切安好!

  阿坝州九寨沟县的强地震牵动了千里之外温州人的心,9日下午,一条“寻找潘小珍”的消息在网上迅速发酵。消息称,来自瓯海新桥中学的温州女教师潘小珍震后失联,希望通过媒体和网络的力量帮忙寻找。本报记者与潘小珍的亲属、好友核实信息后,迅速通过温州新闻App、温州日报党报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刊发寻人报道,立即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截至昨天晚上7点45分,阅读量已突破20万人次。微博上也有很多网友留言为其祈祷,网友“鱼鱼与水”说:“好像是初中班主任啊,一定要平安回来啊!”网友“小岛上的玉玲珑”说:“愿平平安安只是手机没电了,上天保佑。”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从援川干部邵新城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了一条好信息:“在救援队努力下,潘小珍已找到,安全,请大家放心。”记者立即与邵新城取得联系,但他却告诉记者,之前更新的朋友圈消息太“急”了,救援人员告诉他,在长海附近一带找到一位年纪40多岁的中年女子,人也安全,但还没等他与救援人员确认获救女子是否为潘小珍,手机信号就中断了,他也无法与救援人员再次取得联系,只能在九寨沟景区外等待救援人员和获救女子出来。“除了当地救援人员外,温州本地也有12名救援人员分三小队进入搜救。”

  找到的这名女子是否为潘小珍呢?昨天一天,记者不断与邵新城和潘小珍的丈夫叶宝国联系。今天上午10点半,喜讯终于传来——潘小珍已平安找到,正由武警部队专车送回。

  记者从叶宝国口中得知,昨天一大早,因为担心潘小珍的人身安全,他与小舅子乘坐首趟航班,赶往成都,准备进入九寨沟寻人。刚下飞机,他便接到电话,称潘小珍已经找到。“可没想到闹了个‘乌龙’,刚放下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回想起这段经历,他仍心有余悸,“好在最后平安找到,感谢温州日报和救援人员的全力帮助。”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全媒体记者:缪眎眎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