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村干部、基层站所、公职人员齐发力

状元街道多措并举掀城中村改造热潮

2017年08月11日 09:40: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张慧敏) 7月30日,状元街道横街村6名村干部集体签下拆迁协议书;8月1日,7家基层站所和农行状元支行、农商行状元支行2家单位签订横街村城中村助迁责任书;8月6日下午,横街村城中村改造公职人员集体签约。村干部、基层站所、公职人员齐发力,大力推动横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掀起了攻坚热潮。

  今年3月份起,村干部们就和攻坚组成员一起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同时带头丈量评估签约,以身示范带动广大村民。此外,七个基层站所通过签订责任书的形式,实行包丈量评估、包签约、包腾空、包拆除、包维稳的“五包”责任制,将基层干部从为拆迁造势转为责任包干助拆。基层干部不仅需完成本系统内助迁任务,还需完成助迁其他人员5户。

  而涉拆公职人员,不仅是城中村改造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更是其他拆迁户的关注焦点,对拆迁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城中村改造总体而言,肯定是利国利民的。”具有公职人员和横街村拆迁户双重身份的龙湾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总工程师缪欢益表示,在自己带头签约的基础上,他还将极力协调身边的亲戚朋友,全力支持横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力争在8月15日前完成签约工作。

  据状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娄大纲介绍,接下来街道还将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动员知名人士、企业主、经营户等发挥带头作用助力城中村改造增速提效。

  据了解,今年横街村城中村改造计划包括横街、徐家桥、埭头、东垟4个自然村,涉及2000余户拆迁户,拆迁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800多户的签约工作。此外,前期的工作已经启动,计划将于12月底建成老人过渡房。

  下一步,状元街道还将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等,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精神,每组每天加班加点召开分析会,综合施策,确保横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稳步推进,力争在8月15日最大奖励截止到日前完成100%签约工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