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出台《众创空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3年集聚入孵项目团队800个
2017年08月11日 09:0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海龟”洄游龙湾,重推持股孵化。作为龙湾区今年重点打造的众创空间和产业融合型孵化器,海龟科技园开园8个月以来,已成功吸引40家企业在此“安营扎寨”。据悉,龙湾区力争通过3年努力,到2019年底,全区有众创空间80万平方米,入孵项目团队800个。

  近年来,海龟科技园利用自身资源,引进符合科技城产业导向的孵化项目及创投基金,打造科创平台和金融服务平台,有效集聚人才、项目,加快培育科技城高新技术企业和初创型科技企业。而海龟科技园的成功,只是龙湾众创空间打造的一个“缩影”。龙湾区近日出台《众创空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将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形成从创业者到企业成长各阶段完整覆盖的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

  根据计划,未来3年,龙湾将加快众创空间建设,在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创新工场、创业联盟、创业苗圃等新型众创空间及其配套设施外,还将充分利用“大拆大整”后的空间资源和现有众创空间的运营和孵化经验,通过改造扩建、连锁经营,整合提升众创空间的功能和规模,为入孵企业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孵化服务。据悉,龙湾区将重点规划一批规模在8万平方米以上的众创社区,3年内争取有2-3个众创社区获市级众创社区或省级特色小镇认定。同时,鼓励各街道结合本区域产业定位和规划布局,建设一批规模在4万平方米以上的众创社区,整体推进该区众创空间大平台建设。

  “创新资源充分利用、创新要素有效汇集、孵化业态优势互补,创新活动精彩纷呈,这就是我区众创空间打造的主要目标。要创新,必须要引进培育一批创业创新团队,建立一套引才激励制度,创新一种合作运营方式。”龙湾区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湾将引进以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核心、创新业绩显著且有较大创新潜力的创新团队从事众创空间建设,并对众创空间内人才的创业资助、融资渠道、成果转化、激励培养、居留落户、教育医疗等政策进行重点探索。与此同时,龙湾还将鼓励引进国内外先进的“要素资源+创业导师+天使投资”创业创新模式,打造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

  此外,龙湾区还将继续完善创业创新要素服务体系、优化重创空间发展环境等,有效整合资源,加强政策集成,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体系,激发群众创造活力,进一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