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系统”助推社保服务提速

2017年08月10日 10:51:2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陈不旧) 近日,记者从龙湾区人社局获悉,该区自8月起正式启用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信息新系统。该系统覆盖所有险种、参保人群,集业务经办、财务管理、审核稽核、绩效管理于一体,既提升了社保业务经办效率,又方便了参保人员业务办理,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据了解,新系统攻克数据交互共享难关,以市民卡跨区域、跨业务使用为重点,实现参保信息在社保信息系统、浙江政府服务网和人力社保阳光政务网之间随手可查,兑现了“人民群众走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的承诺。此外,该系统加强各业务领域信息化工作的有机融合,搭建统一的信息化平台,形成“一窗式”业务办理模式,强化内部流转,避免办事群众在窗口间“绕圈跑”问题,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同时,新系统纵向实现与部、省级中心数据上传、联网对接,横向实现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共同协作,为社保业务异地办理打下基础。届时,社保系统内信息将实现全国联网,参保人可在任意城市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